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社会 > 综合执法

沂源县违法建设治理行动有序推进

时间:2017-02-27 16:11:37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通讯员 沂执宣
沂源县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动员会议召开后,拉开了全民动员,重拳出击,坚决打赢违法建设治理攻坚战的序幕。全县上下思想重视,行动迅速,措施有力,违法建设治理行动有序推进。

                    沂源县违法建设治理行动有序推进rit法治山东网

rit法治山东网
         法治山东网沂源讯(通讯员 沂执宣)沂源县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动员会议召开后,拉开了全民动员,重拳出击,坚决打赢违法建设治理攻坚战的序幕。全县上下思想重视,行动迅速,措施有力,违法建设治理行动有序推进。
 
        一是健全组织领导,落实违建治理责任。成立了以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县违法建设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治理行动的组织指挥,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建立了坚强有力的协调指挥体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协调、政策制定、检查验收、督查指导等工作。印发了《关于上报违法建设调查摸底和数据报送工作责任人员的通知》,明确了各镇(街道、开发区)、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具体责任人及完成时限,同时也成立了相应的工作机构,形成了横到边、纵到底的组织体系。
 
        二是出台配套方案,夯实工作基础。在认真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电视动员会议,尤其是各级领导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当地实际,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沂源县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在落实市治理重点的基础上,增加了违法占地进行违法建设等内容,并实施全域治理。县违法建设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违法建设调查摸底和数据报送工作的通知》,在以各镇办、相关职能部门的摸底调查的基础上,增加了各大口牵头部门的责任,形成了层层密织、环环相扣的网络化格局。   
 
       三是坚持宣传先行,扩大舆论声势。会同县委宣传部印发了《全县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宣传工作方案》,召开了县内媒体参加的宣传部署会,要求全县把违法建设治理舆论宣传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县电视台、县广播台、《沂源通讯》、县政府门户网站等开设了“违建治理在行动”等专题栏目,相继报道了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情况。组建了违法建设治理宣传工作小组,负责治理行动对上对下的信息、宣传撰写、报送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发了《工作简报》,及时传达中央和省市县领导指示精神,交流工作,推广经验,反映各部门单位治理进展情况。
 
         四是明确目标任务,制定违建攻坚时间表和路线图。根据市里统一部署,该县确定今年3月10前,完成违法建设当事人主动申报工作;3月15前,全面完成违法建设排查摸底和认定工作; 年底前,完成60%以上治理任务;2018年底,基本完成县域范围内既有违法建设治理任务,2019年上半年巩固提升。至目前,各镇、街道、开发区,各大口,相关职能部门按照县里总体部署要求,摸底调查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组织实施中,预计3月15日前全部完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