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社会 > 山东旅游

阳信:4月5日——4月9日办第28届梨花会

时间:2017-03-29 11:27:12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特约记者 翟成新
3月28日,阳信县第二十八届梨花会组委会发布公告,公告称经有关部门测定,阳信县20万亩梨园风景区梨花花期为4月1日——4月10日,盛花期为4月5日——4月9日,4月5日——4月9日举办中国阳信第二十八届梨花会暨第七届黄河三角洲民俗文化活动。

                阳信:4月5日——4月9日办第28届梨花会fJH法治山东网

fJH法治山东网
         法治山东网阳信讯(特约记者  翟成新)3月28日,阳信县第二十八届梨花会组委会发布公告,公告称经有关部门测定,阳信县20万亩梨园风景区梨花花期为4月1日——4月10日,盛花期为4月5日——4月9日,4月5日——4月9日举办中国阳信第二十八届梨花会暨第七届黄河三角洲民俗文化活动。
 
  阳信第二十八届梨花会暨第七届黄河三角洲民俗文化活动期间,阳信以“弘扬梨乡文化、倡导生态旅游”为主题,进一步提升阳信“中国鸭梨之乡”“中国古典家具文化产业基地”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活动期间,阳信县将举办国际音乐节、美食节、梨园观赏、广场民间文化艺术活动、银政企合作恳谈会、黄河三角洲民俗文化活动等。
 
   据了解,阳信县是闻名中外的“中国鸭梨之乡”,境内有20万亩,优质鸭梨,年产量达2.4亿公斤。阳信鸭梨栽培历史悠久,迄今已有1300多年的栽培历史。自1990年开始,该县至今已连续举办28届梨花会,每年接待国内外游客10多万人次。今年阳信县第28届梨花会将牵手 “水韵梨乡(国际)音乐节”,定于4月7日至9日,在阳信县金阳街道万亩梨园风景区举办。可谓“一年一度梨花开,今年盛会添新彩。”
 
        地处鲁北的阳信是全国著名的“中国鸭梨之乡”,全县成方连片的梨园达20万亩。每年4月中旬,阳信梨花吐蕊绽蕾,竞相盛开,整个梨园雪堆云涌,银波琼浪,万顷梨花晶莹似玉,游人可尽情饱览“千树梨花千树雪”的自然美景,领略梨园的瑰丽风光,感受人与自然的融洽和谐。
 
        阳信鸭梨种植历史悠久,距今约有1300多年的历史,全县有20万亩梨园。该景区位于温阳路以北,鲁北大街以西,由金阳街道办事处梨园郭村周边的6万亩梨园组成。景区现建有“观花台”、“仙女授梨”、“中国鸭梨之乡纪念碑”、“农民状元朱万祥塑像”、阳信县民俗博物馆、梨祖杜母·甘泉驻跸、老君池等景点。2007年以来,景区所在乡镇及景区先后被评为“山东省十大旅游名镇”、“山东省旅游强乡镇”、“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山东省自驾游示范点”、“山东省旅游小镇”、“第四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山东省乡村旅游示范点”等荣誉称号。
 
       据悉,此次音乐节主题是“赏音乐之美 品农家之乐”。届时,将邀请有主打蒙古民族音乐的“杭盖乐队”、以弗拉门戈吉他音乐为主要表现力的“克尔曼弗拉明戈吉他乐团”、 用古老乐器与现代西方乐器结合演奏的 “斡尔都乐队”和“酸奶乐队”以及 “RID热地乐队”等13个国内外知名团队前来演出。游客们在聆听音乐之余,还可以走进梨园农家,品尝荠菜水饺、香蒸金蝉、铁锅家鸡等特色美食。
 
        目前,阳信县正在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世界音乐节演出场地及祈福路木栈道和小木屋等新上项目的建设,旨在进一步提升景区管理和服务水平,提升游客旅游体验,积极打造魅力西城,将“旅游之城”、“商品之城”、“创新之城”、“生态之城”更好的呈现在世人面前,扩大阳信旅游知名度,推进阳信向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迈进 。
 
         3月21日,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阳信县水落坡古典家具小镇获200万省财政支持。水落坡作为首个中国收藏文化名镇和古典家具特色名镇, 2015年11月,抢抓产业政策机遇,依托民俗文化旅游区积极申报了国家发改委第四批旅游专项项目并获得批准。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之一的钟楼也已正式启用并对外开放。2016年1月,水落坡受邀参加首届山东专业镇发展年会暨第七届山东品牌文化节,被评为“山东古典家具产业专业镇”和“山东镇域产业品牌建设十大领军镇”。这是继“山东省旅游强乡镇”和“山东省特色专业市场”后水落坡获得的又一项省级荣誉称号。
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开始,水落坡就形成了收集古旧家具的传统。尤其是改革开放以后,部分看到市场商机和尝到“甜头”的水落坡人拓宽了视野,扩大了收集种类。从收购古旧家具到民间文化藏品;从古旧房梁门板到民间日常用具;从农耕器具到门墩门槛;从中式家具用品到欧式马车、艺术家具;从走遍全国各地到走向世界,真正实现了由收全国卖全国到收全球卖全世界的格局转变。
 
        目前,水落坡的收藏物件已涵盖古典家具、农耕器具、书画、马车、灯台、石磨、陶瓷、玉器、石刻、木雕、文献古籍等一百多项内容。全镇现有民俗文化产业园1 个,民间博物馆 2 处,古玩交易市场 3个,古玩收藏店 648家。全镇从事古典家具营销、古玩字画收集整理的专业村37个,从业人员两万余人,年营销额达30亿元,产品占据了北京、上海仿古家具的“半壁江山”。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