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社会 > 三农环保

威海市临港区曹格庄衣拥军—真情注入乡土情

时间:2021-12-17 09:56:45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䓍政宣
回忆起刚进村前的情景,草庙子镇曹格庄村第一书记衣拥军侃侃而谈。

微信图片_20211217095946_副本.jpgU45法治山东网

         “接到通知时,我的内心可谓百感交集。欢喜的是,我的农村情怀将在这里大展拳脚,这必将成为我人生中最光荣最自豪的一段珍贵经历;焦虑的是,对于没有基层工作经历的我来说,能否承担起这需要绣花功夫才能做好的工作,得打上大大的问号。”回忆起刚进村前的情景,草庙子镇曹格庄村第一书记衣拥军侃侃而谈。U45法治山东网

微信图片_20211217095958_副本.jpg
 
        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村看村,户看户,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进村第一天,强化基层党组织组织是关键,衣拥军先后多次主动召集村两委会、党员大会,研究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确保村级党组织发挥堡垒作用、凝聚干部活力、激发党员士气。
 
        支部强不强,还得靠书记。驻村以后,他把摸清村情民情作为干好工作的基础,第一时间深入田间地头、村口巷尾、小卖部、百姓家里,充分了解群众的生活所需和迫切期盼,深入分析村庄发展的优势潜力、当前面临的困难阻碍,多次找党员干部座谈、找镇上领导取经。通过走访调研、组织座谈、两委研究、党员村民代表大会讨论等程序,研究确定帮扶规划,为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确定了重点。正是他这种认真的态度和执着的精神,调动了村两委干部的工作积极性,自此,他们真正融入到一起。
 
微信图片_20211217100002_副本.jpg
 
        强基础设施建设
 
        他坚持要想富先修路,通过走访调研发现,村民上山路难行的问题一直困扰大家,为永久改变村民出行难、耕种难的问题,他迅速召开村“两委”干部会议,与村干部交流研讨修路计划,积极与相关单位对接,为修山路筑牢基础。不仅如此,在走访中他发现,村内厂房闲置多年,为盘活村集体资产,增加集体收入,他积极协调有关单位对厂房进行修缮,将厂房进行出租。
 
微信图片_20211217100048_副本.jpg
 
        扶弱济困暖民心
 
        “村里老年人居多,年轻人都在城里打工,平日谁来照顾?”在走访过程中,衣拥军深刻感受到照顾好村里老人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为及时有效帮助这部分弱势群体,他多次逐户走访生活困难老人、独居老人、残疾老人,了解实际情况,有针对性解决问题。村中幸福食堂开业后,他多方联系,将爱心共建单位、机关事业单位主题党日活动延伸至幸福食堂,不仅切实提高了老年人的生活保障,更让老人感受到村集体的温暖。此外,他还加强沟通协调,搞好需求对接,在寒冬来临之前,与爱心单位共同实施了一次“暖冬行”,为村中11位生活困难老人带去物资和慰问金。
 
         “既然来了,就不能成为一个过客,我要和村民一起努力,真正融入进他们,让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衣拥军坚定地说。“作为第一书记,我很珍惜这次锻炼机会,我也正在迅速调整状态,找准方向,融入工作岗位,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了解村情民意,关注群众在意的事,才能准确的帮助群众解决各种生活实际问题,真正为村里办实事、办好事。”
 
微信图片_20211217100023_副本.jpg
 
         编者手记: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有多少真情。采访中,我清晰地看到衣拥军同志对全村未来发展的信心,那分明是信念、是坚持、是笃定。能够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普遍认可,大概就是每一名第一书记最大的欣慰。行至半山不止步,中流击水再奋进,未来,他将以“绣花功夫”的细心、精心和恒心,把全村百姓装在心里,把驻村任务扛在肩上,把各项工作行动落实在脚下,百姓富、生态美的乡村振兴图景,我们拭目以待。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