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社会 > 三农环保

匡山:维稳发展并举 夯实振兴基石

时间:2020-11-20 15:22:17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山东工人报记者 张德祥
利莫大于治,害莫大于乱。多年来,匡山村的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百姓日子红红火火,村容村貌沧桑巨变,各项事业稳步健康推进,这主要得益于匡山村的社情稳定,民心稳固。
         稳定犹如阳光和空气,受益而不觉失之则难存。只有常常回看走过的路,守望幸福的路,远眺前行的路,才能更好地前行。
 
         回望,是为了珍惜当下的美好。曾经的济南市槐荫区匡山街道匡山村仅有村民377户、1680人,主要种植小麦、玉米等农作物,当时村民最大的期盼是“吃饱穿暖”。往日的匡山村共有21家企业,其中不乏占地面积大、附加值低、经营不景气的高耗能产业,大量村民处于无业状态,村内局面非常不稳定。如今的匡山村投建的村集体企业山东匡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辖企业12家,涉及农产品综合交易、汽车销售、供热服务、新型建材等多个行业,是一家市场规模化、企业集团化的大型产业集团。截至2020年6月末,村及集团资产总额达42.67亿元。
 
微信图片_20201120152603_副本.jpg
 
        利莫大于治,害莫大于乱。多年来,匡山村的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百姓日子红红火火,村容村貌沧桑巨变,各项事业稳步健康推进,这主要得益于匡山村的社情稳定,民心稳固。
 
       “匡山村的群众热爱生活,期盼有更满意的收入、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生活环境,追求更美好的生活,这就是我们村两委一班人的重任和奋斗目标。常回头看看,就是检视我们身上还有没有那种勤劳、朴实、厚道,能不能心怀朴素,知足惜福”。匡山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王万喜语重心长地说。
 
       守望,是为了维护当下的幸福。匡山村是济南市槐荫区最大的行政村,辖区面积大、人口众多、事务繁杂,发展是解决村内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以王万喜为班长的村两委一班人进行了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打破了村集体企业亏损的不利局面,实现了适龄村民村内就业,保障了村民收入,维护了村内稳定。
 
        随着村集体经济的日益壮大,村两委一班人不忘“让村民更满意、让村区更美好、让村集体更富强”的初心,实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持续改善民生。匡山村先后5次提高村民福利待遇,不同年龄段村民享有500至1200元不等的月生活保障金,中秋、春节、重阳节另有过节福利,3-6岁幼儿享受每月260元的教育补助金,本科学生享受每年6000元的高等教育补贴等等。
 
       “和气致祥,乖气致异”。道理很简单,社情稳定,匡山村集体经济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民心稳固,群众才能踏踏实实过上好日子。
 
        眺望,是为了锚定美好生活的方向。俗话说:“兵能能一个,将能能一窝”。 王万喜自2002年进入村两委班子,2004年担任村委会主任,2007年担任村党委书记,村集体资产从原先的7.88亿元发展到现在的42.67亿元,实现了近6倍的跳跃。村经济体量占槐荫区108个自然村46%,是当之无愧的槐荫区第一经济大村,社会影响力排名济南市村居前两名。
 
微信图片_20201120152618_副本.jpg
 
       “广大村民选举我当村里一把手,在位一天,我就要脚踏实地、一心一意的为广大村民付出我的全部,就要真真切切的为老百姓谋福利、干实事,就要始终把广大村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坚持和维护最大多数村民的既得及长远利益。永怀感恩之心,不负村民重托”。王万喜坚定地说。
 
        不管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稳定是发展的基石,共识是奋进的动力。济南市槐荫区匡山村在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王万喜的引领下,聚焦发展第一要务,不忘为民谋福利初心,牢记让群众过上美好生活使命,大踏步地走在健康稳定、文明和谐、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
 
           (山东工人报记者  张德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