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社会 > 三农环保

招贤镇:打响村庄清洁“夏季战”

时间:2020-08-19 10:27:30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通讯员 苑光友
近日,莒县招贤镇组织开展汛期河道垃圾专项清理暨村庄清洁夏季战役行动,全面改善村庄环境卫生,提升美丽宜居乡村“颜值”,助力乡村振兴。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农村垃圾治理成效,打好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切实改善全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近日,莒县招贤镇组织开展汛期河道垃圾专项清理暨村庄清洁夏季战役行动,全面改善村庄环境卫生,提升美丽宜居乡村“颜值”,助力乡村振兴。W79法治山东网

 
       “把垃圾箱推过来,这边地头还有些塑料垃圾。我们一定要做到清扫不留死角,把肉眼能看到的所有垃圾全部集中收集。”8月18日一大早,笔者来到西黄埠村,看到村干部、村民、志愿者们超过80人,正在热火朝天地忙着清扫田间地头散落的塑料废弃物、街道两旁的生产垃圾、村民房前屋后的生活垃圾、农畜养殖粪便……大家口罩、手套、扫帚、簸箕、三轮车齐上阵,搬垃圾的搬垃圾,扫地的扫地,大堆废物被挨个清理出来,不一会儿就堆成了一座小山,志愿者赶忙推着垃圾车将废弃物及时清运转移,流动垃圾车也快速出动把废弃物转运到镇上的垃圾集中回收站。  
 
       招贤镇党委书记张运涛介绍说,不仅是西黄埠村,全镇81个村都在进行全覆盖清扫,而这仅仅是全镇绿色村庄清洁活动集中清扫活动日的一个缩影。8月16日,全镇各村、社区齐动员,一呼百应,处处争先,扮靓招贤换新颜,清扫农村穿新装,吹响了夏季清扫大作战的号角,此次行动以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沟渠塘堰、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等“三清一改”为重点内容,旨在进一步建立农村长效保洁机制,普遍建立文明村规民约,提高村民清洁卫生文明意识,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房前屋后的死角、院塘田头的垃圾,还有我们养鸡养鸭的粪便,之前我们都没有引起重视,时间久了就会散发出恶臭,这次大扫除中志愿者上门帮助我们从里到外打扫了一遍,连门口的淤泥都清走了,很感谢他们,我们也会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尊重大家的劳动成果。”招贤镇西黄埠村村民宋维松告诉笔者。  
 
       此次村庄清洁行动前期已发放宣传资料20000张、悬挂宣传标语130个。此次“大清扫”涉及全镇81个村,参与志愿者260人,集中清理积存或散落垃圾31吨、清理沟渠11公里、清理废弃秸秆、农膜及露天堆放农业废弃物32吨、集中开展大扫除、大清洁的户数达20000户,农村受益群众人数达到70000人。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村庄清洁行动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最基本要求。接下来我们也将巩固村庄清洁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在‘三清一改’基础上,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每月定期进行2次集中大扫除,并将此类活动常态化,切实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创建一个干净、整洁、优美、舒适的村庄环境。”张运涛表示。
 
        (通讯员 苑光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