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社会 > 三农环保

平邑县卞桥镇铁腕治污赢民心

时间:2017-07-22 19:45:01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通讯员 上官宇鹏
在平邑县卞桥镇高家寨村的拆除现场,一位村民面对正在拆除的养鸭场发出由衷的感慨。

                                 环境整治“首战”打响mrd法治山东网

 
                        平邑县卞桥镇铁腕治污赢民心
 
        法治山东网平邑讯(通讯员 上官宇鹏)“拆得好啊,早就该这么干了,大快人心!平时晚上这么热的天不敢开窗户,苍蝇蚊子满天飞,这下好了,真是太感谢政府了!” 在平邑县卞桥镇高家寨村的拆除现场,一位村民面对正在拆除的养鸭场发出由衷的感慨。
 
1.jpg
 
         7月16日上午11:30,卞桥镇召集由各工作区、村负责人及环保所、乡建办、执法中队等部门参加的全镇环境治理工作紧急会议,确定了以重点拆除对周边地表水源、地下水和空气污染严重的鸡、鸭、猪类畜禽养殖为主的行动方针。为把握战机,该镇迅速行动,由四十人组成的执法组和大型挖掘设备于下午1:50分率先进驻高家寨村。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为期半个月的全镇环境治理集中攻坚行动“首战”打响。
 
1_副本.jpg
 
        在杨庄水库北侧的高家寨村,记者发现,这里的鸭棚鸡舍建的非常隐秘,由于背靠大山,道路崎岖,加上植被繁茂,不容易被发现。然而,难闻的粪便味在数百米外便臭气扑鼻。走进一处鸭棚,发现两条臭水沟正往外排着污水,而山下便是杨庄水库。鸭棚内更是臭气熏天,令人作呕。“几年前就开始了清理畜禽养殖行动,没想到又有死灰复燃之势,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旱厕改造工程都是为了让老百姓生活的更好、更舒适,然而百姓在这种臭气熏天、污水横流的环境下生活,还谈什么幸福感?绝不能为了一小部分人的利益,牺牲了大部分人享受健康生活环境的权利,不管是谁,都不能挑战这条底线!”卞桥镇人大主席胡现忠斩钉截铁的说。
 
         此次拆违规模空前、力度空前、决心也是空前。在拆除过程中,领导小组承受巨大的压力,既有来自同事朋友的说情,也有拆除过程中的小心翼翼,更有养殖户不理解、不支持而心怀怨恨。但他们都坚定了信心,顶住了压力。“对非法养殖户的仁慈,就是对周边老百姓的残忍,就是对全镇人民健康生活权利的剥夺,我们要守住这条底线,坚决摒弃以往交罚款限期整改的传统治理模式,真正做到发现一处、拆除一处,没有缓冲,不留余地!这是对周边百姓负责、更是对子孙后代负责!”每次行动前,胡现忠都会对执法队员反复强调。
 
mmexport1500516054343.jpg
 
        在执法过程中,大部分养殖户都能积极配合政府行动。“我的猪圈刚建成没多久,政府让拆,我坚决拥护。环境污染了,最终受害的还是田家寨的老少爷们,我是村干部,有责任带个好头。”田家寨村党支部书记沈安玉说。正是有沈安玉等村干部作表率,田家寨村鸭棚拆除工作进展顺利。许多养殖户都表示将在规定时间自行拆除到位。
 
        但也有个别养殖户不理解执法行为,并谩骂执法人员。但执法人员都对他们进行耐心说服教育,对个别无理取闹甚至暴利抗法的养殖户依法交由公安机关立案查处。
 
         在18日当天的执法行动中,该镇就对禁养区拆除不彻底和养殖区整改不到位的16家养殖场进行了彻底拆除,拆除面积达17000平方米,彻底肃清了杨庄水库周边高家寨和田家寨的水污染隐患,有力震慑了其他非法养殖户,净化了农村环境,还百姓一个绿水青山,在广大群众拍手称快的同时也为下一步的集中拆除工作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这次行动,我们将实施定点清除,执法组挂图作战,一个工作区一个工作区的清理,一个村一个村的拆除。岐古工作区结束以后,我们下一步将进驻时家村工作区......”从执法人员的讲述中不难发现,这是一场“全面战争”,只要还有一处鸡舍、鸭棚在污染水源、影响环境,执法行动就不会停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