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社会 > 三农环保

招贤镇打造现代农业新“高地”

时间:2017-05-12 12:50:10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通讯员 苑光友
近来,莒县招贤镇围绕打造现代高端特色名牌精致农业,不断引进高端农业项目,在提升传统设施农业的同时,努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加快实现产业升级,构筑现代农业发展新“高地”

                        招贤镇打造现代农业新“高地”BUK法治山东网

BUK法治山东网
         法治山东网莒县讯(通讯员 苑光友)近来,莒县招贤镇围绕打造现代高端特色名牌精致农业,不断引进高端农业项目,在提升传统设施农业的同时,努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加快实现产业升级,构筑现代农业发展新“高地”。
 
         着力发展特色产业。该镇把土地流转作为重要突破口,探索实施“土地合作社”、“整村土地流转”等新路子,用工业化的理念经营现代农业,力争年内土地流转面积达8000亩,新增千亩以上现代农业片区3个。目前已在柳家庄、程家庄、董家坡等村流转土地1000亩发展有机蔬菜设施大棚;在汀沟店、石家官庄、后门官庄等村流转土地4000亩发展绿化育苗;在石家官庄、汀沟店、姚家泉等村流转土地2000亩发展有机小麦有机玉米;在姚家泉村流转土地500亩发展生态循环农业科技示范园。
 
         着力发展特色园区。该镇按照“整合优势、突出特色、打造亮点、提质增量”的发展思路,结合现代农业良好的基础,集中力量,集聚资源,全力建设一批集生产、观光旅游、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园区,以标准化园区建设带动全镇农业规模化发展。2017年,计划打造5处特色农业园区、旅游观光园区。目前,昊昇果蔬葡萄高效农业园区、朝阳果蔬樱桃采摘园区、联农果蔬绿色草莓园区等3个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已完成建设。山东玉带湖千亩高效农业旅游观光项目、日照祥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千亩猕猴桃采摘园正在建设中;日照和瑞苑农业有限公司、日照汇德农牧有限公司正在签订千亩农业设施基地和500亩生态循环农业科技示范园协议;并与青岛两家公司洽谈对接项目,积极推进签署合作协议建设现代农业。
 
         着力发展“互联网+现代农业”。该镇针对农民信息相对闭塞、销售渠道单一、农产品利润不高等问题,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把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作为发展现代农业的主要导向,大力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投资30万元,成立招贤电商运营中心,与阿里巴巴淘宝“千县万村”招募活动相对接,邀请专家授课,举办了为期20天的电子商务培训班,24名从事电商的营销人员参加培训,让百姓由花农变成“店主”,开展网上销售、直销配送、连锁经营等现代流通业务,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目前,该镇已开办网店18家,每天通过线上成交的鲜切花订单突破110多单,交易额突破1万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