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社会 > 三农环保

城阳区海洋与渔业局打造“阳光渔政”助力伏季休渔

时间:2017-04-28 11:23:48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通讯员 王新
城阳区海洋与渔业局成立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出先手牌,打主动仗,采取阳光举措,促渔民树阳光心态,过阳光生活,打造“阳光渔政”

           青岛市城阳区海洋与渔业局打造“阳光渔政”助力伏季休渔CRD法治山东网

 
         法治山东网青岛讯(通讯员 王新)针对今年伏季休渔提前,时间延长,不稳定因素增多实际,城阳区海洋与渔业局成立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出先手牌,打主动仗,采取阳光举措,促渔民树阳光心态,过阳光生活,打造“阳光渔政”,使休渔工作落实到位。
 
        一是把阳光措施制定到位。召开党委会,研究制定符合今年工作实际的伏休方案;码头,听按照“统一领导、属地负责”原则,召集流亭、棘洪滩、上马、河套、红岛街道相关负责人及部分企业、渔民和渔具店代表,召开伏季休渔期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上级精神,学习相关规定,层层分解任务,建立失职约谈制度,制定权责明确的具体措施。
 
        二是把阳光政策宣传到位。撰写伏季休渔《一封信》、《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关于调整海洋伏季休渔制度的通告》、《渔业安全生产手册》、《安全生产法》,明确休渔类型、休渔时间、休渔规定等,共印制5000余份发放到渔民和企业手中;在40余处渔业社区、渔港、码头、水产品市场等地张贴伏季休渔《通告》;通过电视、广播分时段滚动播出休渔通知;发挥互联网作用,局综合信息发布平台适时向街道相关业务人员、企业和渔民发布休渔信息,让休渔政策法规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三是把阳光走访深入到位。领导小组成员分头深入渔业社区、渔港、诉求,搜意见,解疑惑。共搜集意见建议20余条,能答复的立即答复,合理的及时采纳,不能立即答复的给予合理解释并制定解决方案分步落实;排查需休渔船舶870艘(只),分别做好登记,掌握其动态,及时通知、督促回港,将休渔船捕捞许可证集中到当地农业服务(经管)中心统一保管,做好监管工作。
 
        四是把阳光服务保障到位。制定伏休阳光服务清单,利用休渔期,组织专业人员到船舶停泊区进行消防检查,开展消防培训,补充消防器材,为渔民船只进行专业保养、维修,配备救生筏,消除安全隐患;组织在职船员培训、养殖技术培训、渔业法律法规培训、安全生产自救培训,提高专业技能和依法生产意识;开展为贫困渔民送温暖,力所能及为渔民转产提供必备生活和生产材料。
 
         五是把阳光执法落实到位。制定伏季休渔期严执法暨渔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与渔船船东签订《休渔船停港确认书》,与渔港实际经营人签订《休渔渔港守法经营承诺书》,加大与市渔业行政执法大队海上联合执法,协调街道、公安、边防、工商、城管等部门采取突击检查和分批次抽查方式,进行陆上联合执法,清理、查扣、没收违规网具、渔具和“三无”船舶,取缔非法生产、销售点,整治渔业安全隐患;向区各大水产市场派驻工作组,重点对进出车辆、货源实施不间断监控,对冷库进行月初存量登记、月末核实;聘请伏休渔业协管员35名,向社会公布2部监督举报电话,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打响“阳光渔政”全民攻坚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