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社会 > 科教文卫

嘉祥县教体局多措并举加强普法教育防“溺”于未然

时间:2022-06-28 11:16:46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宋宇峰
连日来,嘉祥县教体局把防溺水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摆到重要议事日程,积极引导各学校采取多种措施,拧紧责任链条,建立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做好学生防溺水宣传普及教育活动,全力织密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安全网”。

        夏季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连日来,嘉祥县教体局把防溺水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摆到重要议事日程,积极引导各学校采取多种措施,拧紧责任链条,建立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做好学生防溺水宣传普及教育活动,全力织密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安全网”。MXB法治山东网

        在纸坊镇中心小学,一场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正在有序进行,来自祥城游泳健身的游泳教练、普法宣传员为学生们讲解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
 
QQ截图20220628111900.jpg
 
         在纸坊镇四村小学四年级二班的教室里,学生们在法治课老师的指导下,将一张张白纸描绘出了一幅幅图文并茂的防溺水手抄报,也进一步深化了对安全的理解。学生陈雨嘉说:“‘生命只有一次,溺水只差一念’这是校长和老师经常教导我们的一句话,我时刻谨记,我也建议每一个学生都要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的能力。”四村小学校长闫占福介绍说,为切实做好学生防溺水宣传教育,学校利用周一升旗仪式,组织了两次全体师生集体签名,利用《素质固安室》拓展体验活动,坚持每天1530防溺水安全提醒,让防溺水安全教育入脑入心,另外,两年来组织学生参加暑期游泳培训,已有483名学生获取了游泳结业证,极大地提高了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和游泳技能。
 
         普法教育工作中,纸坊镇教办积极谋划,细化措施,强化督办,切实把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齐心协力为学生们营造了一个健康、和谐、安全的成长环境,为建设平安校园构筑起一道坚固的屏障,让防溺水安全教育警钟长鸣!纸坊镇教办负责人任卫国说:“纸坊镇教办深入落实上级相关文件和专题会议精神,宣、管、教、查等多种形式结合,抓早、抓细、抓严防溺水工作,成立八个巡查小组,利用午休、周末、假期时间开展校园周边、上下学路途等重点部位水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到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营造全社会共同防范溺水的良好氛围。”
 
             (宋宇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