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社会 > 科教文卫

淄博市淄川区委党校:“青蓝工程”构筑党校人才“高地”

时间:2022-05-10 08:21:32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闫盛霆 刘金华
“‘青蓝工程’是区委党校为新教师成长搭建的舞台,也推动着老教师共同前进,不断优化教师队伍建设,为党校的发展构筑起人才‘高地’。”淄川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孙传国说。

        窗明几净,鸟语花香,花瓣洒落在校园内的小道上,一派生机勃勃。八点不到,就听到三楼大教室内传来老师们激情澎湃的讲课声音,“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用实际行动共同建设美丽淄川。”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委党校新教师杜艾春正在屏幕前试讲着党课比赛的内容。这是“青蓝工程”实施以来又一师徒互学的活动。“‘青蓝工程’是区委党校为新教师成长搭建的舞台,也推动着老教师共同前进,不断优化教师队伍建设,为党校的发展构筑起人才‘高地’。”淄川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孙传国说。4vu法治山东网

QQ截图20220510082310.jpg
 
       师徒结对,薪火相传。“作为老教师,我们一定认真当好师傅,把自身积累的知识和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同时,我们也要学习青年教师好学进取、敢于创新的精神,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导师代表刘成在“青蓝工程”新老教师结对仪式说。仪式上,宣读了《淄川区委党校关于“青蓝工程”新老教师结对活动实施方案》《新老教师结对名单》,5对师徒正式结对。“青蓝工程”以一学年为一个周期,围绕“德”“教”“研”三方面,利用学习型教研、教学型教研、研究型教研等方法,有计划、分步骤、讲实效地提高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水平。
 
        匠师说课,见贤思齐。“把住方向,掌握方法,细细打磨,直抵心灵。”在“匠师说课”交流研讨会上,社会培训部部长、高级讲师田小鸥面授了讲课“锦囊”。老教师们从自身经验讲起,将做人的道理、为师的道德、做事的态度等方方面面一一传授,引导新教师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校教师、如何讲好一节党课,让新教师不断养成好习惯、好作风。以“蓝”带“青”,真正做到“带师德、带师魂、带师能”,让新教师在学会教学科研同时,学会做人,学会做事,真正发挥出“传、帮、带”的作用。
 
        讲演并举,提升技能。为扎实推进“青蓝工程”落地落实,淄川党校为新教师搭建平台,开展了2022年度教师新课试讲、“青蓝工程”结对青年教师党课比赛等活动。活动中,老教师对结对青年教师备课进行全过程指导,充分预热打磨,夯实基础。新教师紧扣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基层干部培训需求,打造了《厚植生态文明 建设美丽淄川》等4个专题课,以及《以“认知迭代”推动现代化强区建设》等5个微党课。活动中,新教师充分展现了年轻人的蓬勃朝气,讲课功力突飞猛进。
 
        深入一线,锤炼本领。“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就是要学习刘昌法的一心为民办实事、脚踏实地肯吃苦、创新方法谋发展的精神与做法。”淄川党校新教师杨秀丽在罗村镇机关宣讲《实干楷模刘昌法》一课。为更好地推进新教师的成长进步,在老教师的带领下,5名新教师深入基层一线,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擦亮“我在一线、实干淄川”作风品牌等主题开展调研宣讲。老教师上宣讲示范课,新教师认真观摩学习;新教师实地宣讲,老教师给予建议。宣讲同时,通过调研基层情况、村居培训需求,为充实党课内容、拓展科研成果奠定了基础。
 
        “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青蓝工程’就是党校培养教师人才的一项‘牛鼻子’工程,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新老教师互促提高,着力打造出一支结构梯次化、理论专业化、发展可持续化的党校人才队伍。”孙传国说。
 
        (闫盛霆  刘金华)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