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社会 > 科教文卫

济南市匡山小学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时间:2022-01-18 13:23:59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孔玲
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济南市匡山小学开展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以演筑防 以练备战3kA法治山东网

 济南市匡山小学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为认真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级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实做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教职员工疫情防范与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学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证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稳定有序开展,检验学校应急处置方案的科学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济南市匡山小学开展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微信图片_20220118132235_副本.jpg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
 
          学校对演练活动高度重视,演练前召开疫情防控小组会议和全体教师会,根据学校实际制定详细的演练预案,细化演练相关事项,明确各岗位人员的任务和职责,确保责任到人。
 
         实战演练,科学有序
 
         此次演练内容为“午检过程中学生体温检测异常处置”。根据学校《学生晨午检及缺课登记、追踪制度》,班主任每天上、下午上课前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填写《体温监测记录表》并上报学校。班主任午检时,发现体温异常学生,立即让该生戴好口罩,同时要求班级其他同学戴上口罩。班主任将体温异常学生带至教室外,报告校医赶往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118132242.jpg
 
         校医到现场对学生进行体温复测,经过复测,体温仍然异常,将学生送至隔离室,前往隔离室途中,师生之间保持两米间距,走发热专用通道。
 
         校医做好个人防护后,使用水银体温计,对学生2次复测体温,同时询问学生14天内有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途径史;有无确诊或疑似病例接触史;家庭住址及来校方式等,并记录相关情况。初步判断为普通发热的,通知家长来校带学生乘坐非公共交通工具到正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若两次复测体温均大于37.3℃,并存在接触来自中高风险地区防范区人员的情况,立即上报校领导,启动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同时通知班主任将本班学生疏散到备用教室就地封控隔离,拨打120。对原教室进行全面消毒。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校园进行封控,做好与该同学接触者的安抚工作,同时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区卫健局统一指挥下,进行疫情防控处置工作。
 
        通过这次模拟演练,进一步规范疫情处置流程,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以练促战、以练促改、以练强能的全流程实战效果。为应对突发事件做好充分准备,为全校师生筑牢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防线!
 
           (孔玲)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