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社会 > 科教文卫

疫情防控 她争先“逆行”

时间:2020-03-25 09:38:08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田宝宗
“疫情就是敌情,病房就是战场。作为医护人员,我们责无旁贷必须上!”“我申请进入县级隔离一线!”山东沂水县四十里堡镇中心卫生院内科护士长张安梅发出这样铿锵有力的声音。

                          疫情防控,她争先“逆行”gMg法治山东网

  记山东沂水县四十里堡镇中心卫生院内科护士长张安梅
 
       这是一个紧张而忙碌的春天。
 
        因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体医护人员,已在抗疫前线坚守2个月,是白衣天使送来了春天。
 
       一切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来应该充满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疫情每时每刻的变化都在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内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救治就是作战,时间就是生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一名有责任有担当护理人员,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身价值体现。
 
QQ图片20200325093303_副本.jpg
 
        “疫情就是敌情,病房就是战场。作为医护人员,我们责无旁贷必须上!”“我申请进入县级隔离一线!”山东沂水县四十里堡镇中心卫生院内科护士长张安梅发出这样铿锵有力的声音。
 
        1月31日上午11点40分,接到了县局的调遣通知,要求赶往县人民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隔离病区工作。当天下午,就住进统一安排的隔离工作区,准备隔离区工作事宜。对家中的两个孩子有点愧疚,大的十一岁懂事点了好说了,小的怎么说……犹豫中给孩子父亲打了电话,跟他说:“请战疫情隔离病区的通知下来了,我要去支援战斗了…….”孩子父亲说,“你什么都不用想,不要担心,家里有我,孩子们,家里老人,家里的一切都交给我放心,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我们等你….”
 
         家人对她工作的支持给她莫大的勇气和决心,疫情防控责无旁贷,一定打到病毒尽心救助患者,平安归来和家人相聚。她就加入到县级新型冠状肺炎定点诊疗医院疫情防治的第一线,在进入发热门诊,隔离病房之前,她接受了短暂而严格的新冠肺炎患者的接诊、检查、治疗及自我防护等一系列相关救治流程专业培训。
 
QQ图片20200325093257_副本.jpg
 
       2月1日就开始疫情隔离区工作,1987年出生的张安梅,日常的主要职责就是接送和照顾疑似新冠肺炎感染患者的基础护理、生活护理、专业护理等工作。为了保障每名医护人员的安全,照顾好疑似新冠肺炎感染患者的身体和情绪,对接送车辆、走廊严格消毒防疫,丝毫不敢懈怠。当时由于防护物资紧缺,每天每人只能穿一套防护服,为防止被污染,从早上8点穿好防护服直到下午5点下班才脱下防护服,这期间不吃一口饭、不喝一口水、不上一次厕所。下班脱下防护服后,手被浸泡的泛白,口唇干裂,脸上的勒痕和长时间使用一次物品导致脸部过敏,虽然工作艰辛,但收获了感动 与信任。每天连续10小时往返于发热门诊,隔离病房测体温、分诊、抽血,常常顾不得吃饭,对所有的发热患者,更是积极详细病史及接触史,对就诊患者进行测体温登记,不放过一例病例。医学观察点点的建设工作琐碎而繁重,随着发热门诊留观人员的增多,医务人员的不足,大家都十分辛苦,为避免交叉感染,每天定期打扫房间、开展消杀灭菌的工作。隔离区患者每天测量体温,随时观察病情变化,定期开展心理咨询,正确宣传新型冠状肺炎知识,安抚患者焦虑情绪。在一次高度疑似患者的陪诊过程中,因家属不能陪同,她作为医务工作者,担负起照顾老年患者的责任,从陪诊到检查,因家属患有多种慢性病,心肺功能较差,必须慢慢的搀扶着一步一步的走到检查室,路上一边跟老人聊天,开导她,消除焦虑情绪,一段短暂且漫长的路程,医务工作者的信念与职责充斥着内心,张安梅无微不至的精心护理赢得了患者的称赞。
 
QQ图片20200325093250_副本.jpg
 
        她说,最大的成就感,是看着康复者走出病房。
 
        那一刻,身心的疲惫好像瞬间消失。
 
        那一刻,耳畔仿佛飘过歌曲《平凡英雄》里那句动人的歌词:“做一个平凡的英雄,握紧拳头,去战斗,想要争的不是天下,是我背后,你一个安心的笑容。”
 
QQ图片20200325093308_副本.jpg
 
        面对当初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坚守防护一线,不忘初心,守护群众健康,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医护人员的医者仁心和医德本色,抗疫处处是战场,舍我其谁勇当先。她扎根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铮铮誓言。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没有旁观者,她以一位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崇高荣誉感和高度责任感,用实际行动唱响了“誓死捍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英雄赞歌!
 
        春分时节,春意盎然。不断巩固和拓展来之不易的持续向好形势,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我们就一定能全面战胜疫情,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夺取疫情防控和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双胜利。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
 
          (田宝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