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社会 > 科教文卫

阳信:不让一个困难学生输在“空中课堂”起跑线

时间:2020-03-18 15:29:33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翟成新 冯清 郝书杰
3月17日,记者驱车30公里到滨州市第一座高标准私立学校--阳信县温店镇玉友学校采访,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学校在开设“空中课堂”中,做严做实,不让一个困难学生输在“空中课堂”的起跑线上。

         3月17日,记者驱车30公里到滨州市第一座高标准私立学校--阳信县温店镇玉友学校采访,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学校在开设“空中课堂”中,做严做实,不让一个困难学生输在“空中课堂”的起跑线上。3cU法治山东网

QQ截图20200318153334_副本.jpg3cU法治山东网

        阳信玉友学校董事长郝玉友告诉记者,在不能开学的情况下,学校各个班级,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设了空中课堂。但没有手机的孩子怎么办?没有网络的孩子咋解决?老师们通过调查摸底,掌握了实情,开始采取老师带着手机上门服务的方式,帮助孩子上课,当起了传播文化知识的“外卖小哥。”后来,又把没手机、网络的学生请到学校,进行“宅”式教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收到了好的教学效果。对学生的空中课堂作业,采取定点收取,老师集中批改的方式,杜绝了学生敷衍应付的弊端,也大大减轻了家长负担,受到广泛好评。学校还利用空间课堂对学生进行防疫知识讲解,掌握相关知识,为开学做好基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及时采购喷雾器、消毒液、体温枪、防护口罩等防疫物资。同时制定各场所疫情防控管理办法,责任到人,确保开学前对全校公共区域进行无死角消毒,坚决防止新冠病毒进入校园。学校已经成立了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所有党员冲锋在前,打好这次疫情阻击战。
 
         郝玉友告诉记者,2001年6月,郝玉友自己在村里征用了100多亩慌碱洼地,投资1500多万元开始建设学校,仅用了5个月的时间就建成了教学大楼,并为每个教室配备了多媒体教学设备,这是滨州市第一家高标准的私立学校。2003年11月7日,在平度市召开的山东省捐资助学先进个人见面会上,当自己说到,俺干了20多年企业,一分钱没敢乱花过,就想着办所学校,俺啥也不图,就图农村的孩子能接受最好的教育时,时任省长韩寓群听了他的发言,高兴的站起来说:“老郝做得好。我们就要大力倡导这种捐资助学、捐物助学、捐力助学的社会风气。”2019年1月2日,是元旦小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 阳信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荩一、副县长李美、张新国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玉友学校看望学校师生,和学校老师合影,为玉友学校的发展点赞、加油、鼓劲、排难。
 
QQ截图20200318153206_副本.jpg
        谈起阳信偏远农村学校的学生们幸福满满话题,阳信玉友学校董事长郝玉友和记者打开了话匣子。郝玉友今年71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同龄,中共党员,曾任阳信县温店镇西郝村支部书记多年,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当选市、县人大代表。3年前,他又投资近亿元建起了温泉社区,让老师和周围群众住进带地暖的楼房,既环保又提高了人们幸福指数;投资200多万建设高标准的地热温泉池塘,让师生们可以天天免费泡温泉、洗热水澡。2019年夏天,他又投资300万元打造的山东首家防溺水教育基地、投资100多万元建起高标准幼儿园。
 
        现在,郝玉友只要有空,就骑着破旧的电动车到校园、社区走一走,看一看。他告诉记者,虽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曾经肆虐着中国大地,但我们万众一心,一定能战胜病毒,虽然疫情改变了我们假期生活的状态,延迟了我们的开学日期,但挡不住我们学习和奋斗的热情!我们学会了如何有效地防范病毒,我们看到了众志成城的中国力量,我们看到了一个个顶天立地的‘战疫’英雄和一段段感人肺腑的‘战疫’故事,我们的学业也在不断进步,线上学习,同样可以展现我们的风采!可爱的孩子们“宅式”学习,同样完成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翟成新 冯清 郝书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