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社会 > 科教文卫

淄川区教体局:“亮点影视”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时间:2018-01-15 09:05:20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特约记者 闫盛霆 通讯员 申戈
1月9日,在山东省淄博市淄川中学的阶梯教室,师生齐聚一堂,眼睛紧盯台上幕布,时而拿起笔写下笔记,看得认真,记得仔细。该校师生正在观看淄川区教体局剪辑制作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视频资料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淄川区教体局:“亮点影视”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rAy法治山东网


         法治山东网淄川讯(特约记者 闫盛霆 通讯员 申戈)1月9日,在山东省淄博市淄川中学的阶梯教室,师生齐聚一堂,眼睛紧盯台上幕布,时而拿起笔写下笔记,看得认真,记得仔细。该校师生正在观看淄川区教体局剪辑制作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视频资料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我们把十九大精神相关思想内涵、创新观点进行精选,分公仆之路、习近平给你描绘新时代、习近平这句话我服、习近平外交风范、外国人眼中的习氏治国、习近平带领中国阔步前进等六个板块,剪辑制作成29分钟的专题视频供师生观看学习,激发师生学习兴趣,让师生更容易学懂,弄通。”区教体局局长牛少健介绍。
 
        为将这一自选动作运用好,区教体局积极引导各学校根据实际,创新学习形式,变换学习方法,通过例会、党课、团课、班队会、校园电视台等途径,结合图解图说、动漫动画、网络视频、书法绘画、歌舞朗诵等接地气、形象化、通俗化、感染性强的形式,学习观看视频,宣传内化精神,让学习效果入脑入心,让广大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图为淄川中学师生在报告厅观看编辑的专题视频.jpg
 
         “视频集声音、文字、图像于一体,形式新颖,如同一部有吸引力的电影,让我从直观上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深刻的领会。今后,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提升自身整体素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做好学生服务工作,为学校科学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淄川中学学生会主席于静雯在谈到自己的学习效果及体会时说。
 
        除了创新学习形式,区教体局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规定动作也做的很扎实。区教体局通过召开动员会、组织专题学习、成立宣讲团、挂牌基层党校、一把手讲党课等方式,解读十九大报告,学习党章新内容,交流心得体会,切实让广大教师把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据了解,区教体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已陆续走遍全区各学校、各单位,十九大精神也在区教体系统内扎下了根,全体党员校干教师也都有了自己深刻的体会。
 
        “视频学习直观形象、亮点突出、催人振奋,常规学习全面系统、点滴渗透、富有深度。”全国优秀教师、淄博市特级教师耿英杰说,“落实十九大精神对教师来说就是要干好本职工作,完成学校交付的各项任务,以贴心的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对于学校,我们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以优异的教育成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般阳中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明胜说。
 
        区教体局局长牛少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下一步,将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教育的需求作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新课题和新实践,坚持改革创新,突出优质均衡,建新教育生态,大力推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全力打造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让群众拥有更多“教育获得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