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社会 > 科教文卫

残疾学生赵奥鑫趴在三轮车里参加期末考试

时间:2017-07-07 09:19:25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通讯员 马继东
山东省汶上县南站镇龙集小学残疾学生赵奥鑫天生不幸,由于治残腿还打着石膏,不方便上下楼,尽管协商只好让他趴在三轮车里参加期末考试。

                 残疾学生赵奥鑫趴在三轮车里参加期末考试hvw法治山东网


        法治山东网汶上讯(通讯员  马继东)山东省汶上县南站镇龙集小学残疾学生赵奥鑫天生不幸,由于治残腿还打着石膏,不方便上下楼,尽管协商只好让他趴在三轮车里参加期末考试。  
 
        赵奥鑫是南站镇漕流村人,爸爸赵根柱常年去北京打工挣钱养家糊口,妈妈徐宝利患有脆骨病(二级肢体残疾),行走不便整天坐轮椅,只能吃力地用手挪动,但她很坚强,还能艰难地炒菜做饭。
 
         赵奥鑫是2008年北京承办奥运会时刻降生了,只可惜被遗传,天生就成为残疾人。为了便于学习,他到离其姥姥家徐大庄较近的龙集小学上学,由外祖父徐西印夫妇负责接送。
 
         他现在是二(1)班学生,学习成绩还不错,品性又好,师生们都很喜欢他,踊跃为之伸出捐助之手。
 
        这学期,家里为了把他的残腿取直,两次去济南大医院动手术,还要定期检查。无法到校学习,只好在医院或农村家里辅导功课。
 
         这个残疾孩子挺可怜的。村里为这个困难户办了低保等给予照顾;学校也是尽力对其关注,办理了“营养餐补”等,杨校长还积极地联系爱心企业家帮扶“结对子“呢”;二(1)班班主任、教授语文课的马老师更是格外关照他,要求全班同学力所能及地给予帮助,给他购买铅笔盒、书包等学习用品,帮着赵奥鑫同学上厕所等,“爱心帮扶”暖人心。
 
        马老师像疼爱自己的孙子一样呵护他,多给他创造读书、回答问题等表现自我的机会,多让赵奥鑫赢得掌声和点赞,他常常是笑脸满面。面批作业等,尽量多照顾他得几个“优”,“爱心鼓励”提高其学习积极性,也增添了他生活的信心和勇气。
 
        赵奥鑫同学自觉遵守纪律,被评为“纪律标兵”,还获得了“进步奖”。他感到美滋滋的。
 
        前段时间他又到济南治疗去了,师生们都特别想念他。马老师常给其外祖父通电话,帮助他捎去学习资料等。还加上了他妈妈徐宝利的微信随时沟通,询问病情、辅导学习情况等,有时也打开视频鼓励之。当然,同村的六年级学生王娜娜也曾经帮助捎去过试卷等学习资料。 
 
        快到期末升级考试了,马老师和徐宝利联系好,看到时候尽量参加考试。
 
         7月5日上午,一年级、二年级学生参加期末考试,由于赵奥鑫腿上还打着石膏等,的确行动不便,其外祖父用三轮车把他带到学校,在楼下等着。他和马老师商定就让他在三轮车上参加期末考试。8:30开始考语文,马老师给他送上了试卷,他趴在三轮车上答题,9:20结束时马老师又收了他的卷子。9:20考数学,还是由马老师负责送试卷收试卷。对赵奥鑫举办了“单独考试”,让他感受到浓浓的师生情,感受到校园更温馨,感受到社会更温暖!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