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社会 > 科教文卫

山东省城市经济学会简介

时间:2015-07-13 06:28:21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
山东省城市经济学会是山东城市经济领域的权威性学术团体。主管机关为省社科联,登记机关为省民政厅。

                         山东省城市经济学会简介Ut3法治山东网

 Ut3法治山东网

        山东省城市经济学会是山东城市经济领域的权威性学术团体。主管机关为省社科联,登记机关为省民政厅。
        2009年1月在济南正式成立。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原副主任王道玉为我会第一届会长,省政协原副主席齐乃贵为我会现任会长。省政协原主席陆懋曾、省政协原副主席乔延春、李殿魁、省人大原副主任王道玉等为名誉会长。
        任辉为常务副会长(山东省经济学院原院长、教授、博导、山东省人民政府参事)
        刘士合(东营市委书记)、张光峰(滨州市委书记)、张少军(临沂市委书记)王良(莱芜市委书记)、赵效为(省政协副秘书长)、吴经建 (青岛市政府原副市长)、杨焕彩(省人大常委、山东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原厅长)、刘凤龙(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原常务副书记)、张国敏(山东省经信委原副主任研究员)、孙钜(省政协常委、山东行政学院原党委书记)、夏林华(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赵彦修(山东师范大学校长)等为学会副会长;
武顺建 为秘书长
        学会目前拥有会员170余人,理事、常务理事单位70余个,邹平、文登、博兴、蒙阴、牡丹区等30余个县政府为常务理事,其书记或县市长为常务理事;我会会员分布在全省有关政府、高校、研究院所、企事业单位。
      学会拥有一报一刊一网二群一公共平台(与广播电视报合作的城市周刊、城市经济杂志、山东城市经济网、城市经济公共平台、QQ群、微信群)
     学会秘书处下设综合办公室、宣传部、对外合作部;专家委员会、养老服务业工作委员会、集中供热分会、金融联盟、生态城市研究中心、城市公共艺术研究中心、金融服务人才培养中心、中小企业三板上市服务中心、公益书画院、以及日照、鲁东等地方秘书处。
        学会宗旨是,开展城市经济领域前瞻性理论研究,总结城市经济发展经验,传播城市现代化建设信息,推动全国学术研究成果交流,繁荣城市经济,促进城市发展。学会的学术研究包括城市经济、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市化进程等多个领域。
        学会业务范围是,针对城市经济改革和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特别是热点、难点问题,动员和组织会员及相关专家、学者进行深入的研究,提出研究报告、政策建议或出版专著。在此基础上进行学术研讨和交流,以推动城市改革和经济的发展。学会还组织全省性经济研究成果评选、城市经济干部专业培训等活动。
        成立以来,学会先后在菏泽召开了加快菏泽发展高峰论坛,省长助理曲植凡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15个部门的领导参加会议。会后,我会与菏泽市人民政府联合上报了“把菏泽打造成苏鲁豫皖科学发展高地”研讨报告,得到了省委书记姜异康、原省长姜大明的高度评价,“把菏泽打造成苏鲁豫皖科学发展高地”被列入十二五发展计划。先后在日照、临沂、滨州、章丘等地召开了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举办了服务业发展高峰论坛、县域经济发展高峰论坛,推介了一批服务业、县域经济发展的典型。
        换届以来,我会在新一届理事会领导下,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社会团体的改革和转型,积极探索学会与挂靠单位、理事单位联合支持学会发展的新模式。积极创造条件,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工作强化与有关单位的合作和联合,强化分支机构建设,赢得了社会的认可,多次被评为优秀社会组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