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社会 > 应急管理

泰安 : 泰山区狠抓安全教育培训,积极落实“八抓20条”创新举措

时间:2022-08-17 08:27:42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泰山区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学习省安全生产“八抓20条”创新措施,压实压紧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泰山区狠抓安全教育培训,不断推动“八抓20条”创新措施落地。

        为深入贯彻学习省安全生产“八抓20条”创新措施,压实压紧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泰山区狠抓安全教育培训,不断推动“八抓20条”创新措施落地。mdq法治山东网

        线上+线下双培训,不断提高企业员工知识水平。根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安全生产八抓20条系列创新措施的通知》要求,泰山区制定《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八抓20条系列创新措施专题专项学习考试工作的通知》,组织辖区内工贸、危化品、交通、住建、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总监共计381人参与上机理论考试,合格率达100%。近期,泰山区根据省厅研发的“学习强安”应知应会平台进行线上“8抓20条”专项培训学习,泰山区共计371家企在平台业注册,看短视频、做课后练习、赚取学习积分,已经成为每名员工的常规动作,通过学习平台能够生动的展现创新措施的详细内容,帮助企业提高学习效率。
 
        日访+夜查新模式,全域开展“八抓20条”创新措施专项执法检查。 按照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组织开展“八抓20条”创新措施贯彻落实情况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要求,自6月27日起,泰山区应急管理局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活动。针对省委、省政府“八抓20条”创新措施,执法人员对涉爆粉尘、有限空间等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企业全员教育培训情况、安全生产晨会、安全总监、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吹哨人等制度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检查。该行动共出动检查组12个,检查企业180家次,查处隐患1236条,立案调查41家。
 
        创新宣传新机制,营造企业内部“八抓20条”宣传氛围。大门口、车间旁、宣传栏内,一张张“八抓20条”创新措施宣传板张贴在企业的每一处醒目位置,目的就是为了让企业员工空闲时间读一遍,背一遍,在潜移默化中将创新措施的内容牢记于心,践之于行。截至目前,全区工贸领域83家规模以上企业已全部制作了宣传板,通过宣传让企业员工真学、真懂、真用,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
 
       下一步,泰山区将把“八抓20条”创新措施纳入对企业督导检查的必查内容,在执法检查中做到对“八抓20条”创新措施的逢查必考,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水平,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