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社会 > 应急管理

烟台 :“零点突击”!线上线下齐发力,2家企业被处罚

时间:2022-08-16 06:32:36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烟台市应急管理局
8月13日晚至14日凌晨,烟台市应急管理局分别组成“线下”检查组和“线上”巡查组,通过“线下”夜查暗访和“线上”视频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15个区市的17家夜间生产金属冶炼企业开展“零点突击”夜查行动,共发现问题隐患21项,拟对2家企业进行立案处罚。

        8月13日晚至14日凌晨,烟台市应急管理局分别组成“线下”检查组和“线上”巡查组,通过“线下”夜查暗访和“线上”视频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15个区市的17家夜间生产金属冶炼企业开展“零点突击”夜查行动,共发现问题隐患21项,拟对2家企业进行立案处罚。6Ua法治山东网

         14日零时前后,“线下”检查组出动,会同区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奔烟台北方格拉斯模具有限公司、烟台朗博威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现场,重点对企业领导带班巡查检查、员工是否存在“三违”作业行为、关键工艺设备安全风险防范、劳动防护用品穿戴以及夜间生产安全防范和应急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能现场整改的督促企业现场整改到位,不能现场整改的当即移交区市应急管理局,跟踪督促整改,并复查确认,确保问题隐患治理“闭环管理”。
 
         同时,“线上”巡查组对照各夜间生产企业上报的领导带班计划表,随机抽查企业领导带班情况,通过要求到指定视频监控范围“报到”示意,查证带班领导是否真正在岗在位。通过排查各企业生产现场监控视频,查看现场作业人员是否存在“三违”行为,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当场通知所在区市应急管理部门,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并复查确认。
 
        当晚检查中发现,2家金属冶炼企业分别存在未按照规定对从业人员进行上岗前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未定期组织应急预案演练等问题,违反了《安全生产法》第二十八条和第八十一条相关规定,所在区市应急管理局依法对2家企业进行立案查处,依据《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七条相关规定,拟分别处以20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下一步,全市应急管理部门将持续开展夜查行动,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消除安全监管漏洞盲区,强化安全生产薄弱环节,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督促企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杜绝“三违”行为,有效防控安全风险,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