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社会 > 应急管理

全省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工作会议在临沂召开

时间:2022-06-20 07:13:02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省应宣
6月16日至17日,全省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工作会议在临沂召开。

        6月16日至17日,全省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工作会议在临沂召开。会议紧紧围绕推动我省安全生产“八抓”20项创新举措落实落地,研判当前形势,交流工作经验,分析问题短板,研究改进措施,安排重点工作,进一步统一认识、凝心聚力,动员各级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加大工作力度,共同推动我省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工作补短板、上水平、开新局,以高质量安全生产培训服务高水平安全发展。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高建军出席并讲话,全省16市应急管理局负责安全培训考核工作的分管领导及科(处)长参加会议。6hB法治山东网

        会上,观看了临沂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培训考试专题片,听取了临沂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围绕夯实培训基础、创新培训方式、拓展培训功能、强化培训服务等方面典型经验介绍,现场观摩了临沂市考试中心建设、临沂超越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实操培训和三丰化工有限公司线上全员培训考试、电子化档案管理、安全警示教育网络直播等方面做法,省安全生产技术服务中心总工程师、研究员邱娟讲解了省安全生产培训考试系统流程再造、省应知应会教育培训平台有关功能,对《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工作的实施意见》规范性文件进行解读。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如何推动企业抓好全员安全生产培训等方面内容谈问题、谈建议,座谈取得预期目的。
 
        会议强调,各市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工作,抓好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八抓”20项创新举措的贯彻落实,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培训主体责任落实,抓好安全生产培训从业单位的规范运行,持续开展安全培训执法检查,切实以高质量安全生产培训助力安全发展,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各地近期要突出抓好五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抓好《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规范和加强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工作的实施意见》两个文件的落实贯彻。二是根据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安排,定于6月20日至7月3日由各市分管领导带队进行第三次专项检查,各市按照通知要求和时间安排,按时组织开展。检查中,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交流学习的同时,帮助当地查找问题和不足。三是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八抓”20项创新举措的贯彻落实。近期组织的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总监学习考试,各市争取最大限度将相关行业有关人员统计在内,做到应学尽学、应考尽考。四是省考试系统和省应知应会教育培训平台两个系统修改完善后,近日即将全面应用,在应用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沟通交流。五是根据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确定今年举办高压电工、电焊及有限空间电焊作业2个工种的比赛,考核标准已经起草完毕,近日即将下发预备通知部署相关工作,各市结合疫情情况,积极组织选拔参赛选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