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社会 > 应急管理

丰阳镇: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重防线

时间:2022-03-31 08:03:54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牛瑶瑶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丰阳镇积极履职、主动作为,统筹防疫与生产安全,全面落实属地责任,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安全底线,筑牢防疫红线。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丰阳镇积极履职、主动作为,统筹防疫与生产安全,全面落实属地责任,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安全底线,筑牢防疫红线。eRJ法治山东网

         一、突出重点,严密抓好从业人员管控
 
         针对企业从业人员流动性大的特点,督促企业在确保正常生产秩序的同时,以人员管控为重点,严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督导检查到位、预警措施到位、应急准备到位”。一是严格落实信息登记、健康码查验、体温测量、消毒等工作;对本地从业人员适当降低作业频次,减少人员流动。二是严控人员跨区域流动。劝阻员工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员工或其亲属有到中、高风险地区的,一律按规定完成居家隔离监测,并经核酸检测无问题后方可到岗上班。三是严控聚集性活动。暂停举办大型会议和集中培训活动,必须组织的各类会议、培训活动采取视频形式,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定期对餐厅、浴室、车间、宿舍、办公楼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毒。
 
         二、全面防御,加强重点行业防疫工作
 
         一是从严强化部署安排。督促指导危化品和工贸企业主要负责人就疫情防控要求召开一次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安排,并将防疫知识宣传纳入企业安全教育培训范畴,开展日常性教育培训,切实提升所有从业人员的防范意识。二是从严控制人员和物品流动。减少其他地市的外包施工单位进入厂区,对来自境外和高风险的生产原料、设备设施严格按照规定进行防疫处置,加强对企业员工通过网络购买产品的管控,引导企业员工不购买境外产品。三是引导员工做好个人防护。教育指导员工按照要求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对发现存在疑似病例和发热等症状的,第一时间向防疫部门报告。
 
        三、靠前服务,强化宣传教育和隐患排查
 
        一是主动靠前做好服务。延迟重点行业领域刷脸考试,做好考试暂停期间参考人员登记工作,待考试恢复后,第一时间通知并组织参考人员参加学习和考试。二是加强线上宣教和培训。通过“平邑丰阳”微信公众号平台,强化防疫宣传教育,督促广大从业人员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以实际行动配合、支持疫情防控大局。三是扎实推进“百日攻坚”行动。聘请第三方专家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排查,兼顾防疫物资使用、防疫措施落实等多个方面,严防漏管失控。对发现的隐患及时下达执法文书,落实整改责任,并进行整改工作的跟踪督办。
 
         (牛瑶瑶)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