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社会 > 应急管理

潍坊消防支队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18-08-02 12:12:27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楚志勇
今年以来,山东省潍坊市消防支队深入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圆满完成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等重大消防安保任务,确保改革转隶期间队伍安全稳定提供了坚实的纪律保证。

  今年以来,山东省潍坊市消防支队深入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消防体制改革这一现实情况,强化组织领导、廉政教育、制度监管、公开承诺、督察回访,压实“两个责任”,部队纪律作风、官兵廉洁意识进一步提升,为圆满完成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等重大消防安保任务,确保改革转隶期间队伍安全稳定提供了坚实的纪律保证。
SmK法治山东网

 SmK法治山东网

强化组织领导
SmK法治山东网

  潍坊支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体制改革带来的思想冲击和廉政风险、少数基层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打折扣、消防监督执法存在偏差、经济责任履行不到位”四类廉政风险,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见》,对全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今年以来,潍坊支队多次通过党委常委会、办公例会、纪委工作例会等时机,针对干部转业、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公布、重大活动消防安保等时期廉政风险隐患,制定了有针对性的管控措施。
SmK法治山东网

 潍坊支队坚持严下先严上,严格落实党内互称同志、领导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末位表态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要求,接受群众评议和监督。支队组织各级52名党组织书记开展集中培训,集中学习了总队“五个规范性文件”、个人重大事项报告、预防职务犯罪、涉消信访办理程序及注意事项等,邀请总队审计处、市中级人民法院、市监察委专家进行了专题授课。
SmK法治山东网

  潍坊支队加强党委决策、重点工作、重大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敷衍塞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行为。凡是支队制定的工作计划、方案,都提出相关监督制约措施;凡是研究部署业务工作,都同时提出问责措施;凡到基层检查督导工作,都过问廉政情况,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SmK法治山东网

  强化廉政教育
SmK法治山东网

潍坊支队组织全体官兵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消防部队从严从紧加强队伍管理六项纪律等,并组织每名官兵签订责任书。支队建立官兵家属微信联络群,向官兵家属推送了消防部队从严治警“十条禁令”、支队严禁饮酒“八条禁令”、“八小时外”管理规定等纪律规定,邀请家属共同监督,倡导廉洁家风。
SmK法治山东网

 潍坊支队坚持每周通过支队工作交流群推送《纪律提醒》专刊,每期选取一类违纪问题进行讲解,并配合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提醒;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和基层大中队党组织书记赴潍坊监狱开展集中警示教育活动,现场参观服刑监区,聆听服刑人员忏悔,让违法违纪的代价触动每名干部内心。
SmK法治山东网

  潍坊支队在峡山大队打造了“清廉如水”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把廉政教育贯穿到日常工作生活之中,通过建设清风亭、廉政文化长廊、廉政灯箱等开展廉政教育,营造廉洁自律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树立倡廉议廉风气。SmK法治山东网

强化制度监管
SmK法治山东网

潍坊支队进一步落实机关干部蹲点助勤、大队主官指导中队、大队干部包靠中队、中队骨干轮流驻班等机制,开展警容风纪、执勤值班、人员车辆、一日生活制度等检查,严抓人、车、酒等重点环节,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
 
SmK法治山东网

  按照山东省消防总队统一部署,潍坊支队结合实际制定了《基层风气监察工作十项措施》,由各大队党委会议研究确定1名现役干部、1名中队士兵、1名消防文员作为本单位基层风气监察员,重点监督官兵身边违反《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并建立工作交流群定期调度工作,每季度向支队纪委报告监督情况,形成抓点带面、辐射全体官兵的效应。SmK法治山东网

   强化督察回访
SmK法治山东网

 今年以来,潍坊支队督察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基层大中队开展不间断督察,组织预案拉动56次、暗访社会单位74家、使用酒精测试仪抽查官兵300余人,下发督办通知书27份,发现并整改问题160处。同时,潍坊支队每季度对基层大中队督察情况进行量化赋分,并计入年终考核总成绩。
SmK法治山东网

  潍坊支队还向全市社会单位和广大群众发出廉政承诺公开信,就廉洁自律、秉公用权、热情服务等内容作出“六个决不”承诺。公开信中一并公布了总队、支队纪委电子信箱和举报电话,随时受理各类问题线索的举报投诉。全市各级政府办事大厅消防受理窗口、各消防大队365服务中心,统一向来办理业务的社会单位发放《潍坊市消防支队消防监督执法情况回访卡》,主动列出负面清单让办事群众评议,评议结果和意见建议在每季度执法工作例会上进行集中通报和反馈。SmK法治山东网

(楚志勇)SmK法治山东网

 SmK法治山东网

 SmK法治山东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