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社会 > 应急管理

道托镇消防安全演练进社区

时间:2018-05-11 13:29:25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胡杰 申成红
5月9日,道托安监办、综治办邀请来消防大队王教官来到余粮社区,为余粮社区的群众和个体经营户培训和演练消防安全知识。

                    沂水县道托镇消防安全演练进社区3sr法治山东网

 
        夏季气温高是火灾易发的季节,为保证社区群众消防安全,进一步提高社区群众处置突发火灾的能力,5月9日,道托安监办、综治办邀请来消防大队王教官来到余粮社区,为余粮社区的群众和个体经营户培训和演练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大队王教官重点围绕社区重点场所、区域尤其是普通群众住户的消防隐患排查,如何进行整改以及发生火灾之后如何进行灭火、逃生进行了重点培训。
 
        安全演练过程中,消防战士对识别各类灭火器、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如何快速、有效的应对初期火灾等进行了详细地讲解。随后,对灭火器灭火进行了实地演练示范,并让参与培训的群众在熟悉灭火器的用途和正确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后,分组先后进行了灭火器灭火实地演练活动,进一步掌握灭火器的实际操作和实用技巧。
 
        本次消防安全演练,共培训群众170余名,发放宣传明白纸230余份,使所有参加人员进一步增强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意识,自防自救能力也得到了一定提高,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打下坚定基础。
 
         (胡杰 申成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