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社会 > 应急管理

《电动车消防安全五条禁令》来了

时间:2018-01-09 13:22:12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通讯员 封国华
2017年12月22日,山东省公安厅下发《电动车消防安全五条禁令》通知,一场旨在整治电动车违规乱停放、乱充电行为,预防和遏制电动车火灾,维护公共安全,避免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专项行动正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展开。即日起至2020年12月 21日,您的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电动三轮车可不能到处乱停放、随意拉线充电了。

                      《电动车消防安全五条禁令》来了mrm法治山东网

                           往后您的电动车不能再乱放了

         法治山东网黄岛讯(通讯员  封国华)2017年12月22日,山东省公安厅下发《电动车消防安全五条禁令》通知,一场旨在整治电动车违规乱停放、乱充电行为,预防和遏制电动车火灾,维护公共安全,避免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专项行动正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展开。即日起至2020年12月 21日,您的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电动三轮车可不能到处乱停放、随意拉线充电了。
 
SAM_1518.JPG.jpg
 
         据了解,近年来因电动车违规存放、充电不当等原因引发的重大火灾事故逐年递增,迫切需要进行严肃整治。省公安厅下发《电动车消防安全五条禁令》通知以后,黄岛公安分局立即展开了行动,消防大队、各派出所、警务工作站,迅速将禁令内容印发3000余份,深入街道乡镇、村(居)民委员会、住宅区的物业服务企业等单位,组织民警、辅警、警务助理等人员在体育场、商场、宾馆、车站、居民区等人流密集场所、村(居)民楼院显著位置进行广泛张贴。同时,依托消防宣传“七进”活动,深入居民社区、村民家中,面对面给群众讲解电动车违规存放、随意充电的危险性,普及消防知识,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主动配合意识。
 
        通知下发以来,黄岛公安消防大队、派出所、警务工作站主动联合10余处乡镇、街道办事处定期开展专项检查,指导150余个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开展经常性检查,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居民小区管理单位加强防火检查和夜间巡查,及时发现和制止了在居民住宅的楼梯间、楼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区域违规停放电动车及充电行为,防止因电动车引起的重大火灾事故。为防患于未然,黄岛公安消防大队还指导泊里、王台、隐珠等乡镇、街道建设了专职消防队、志愿消防队和微型消防站等多种形式消防力量,并适时开展灭火技能训练,一旦发生火灾,能够第一时间到场处置,有效地确保了消防安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