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经济 > 招商引资

沂水:“三引一促”全面发力

时间:2016-01-06 11:59:44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特约记者 田宝宗
去年以来,沂水县始终把“三引一促”作为实现“走在前列”目标定位的第一动力,全面实施“大引进、大开放、大发展”战略。截至目前,该县共引进市外项目45个,其中过百亿元2个、过50亿元1个,实际利用市外资金97.7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22%;共引进A类人才8人,B类人才47人,C类人才197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的307%;全县85家企业与高校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92项,80家企业引进转化科技成果106项,成功申报科技创新平台34家,并在积极申报“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协调创新联盟”等 7家市级科技创新平台。

     沂水:“三引一促”全面发力Ehs法治山东网

    法治山东网沂水讯 (特约记者 田宝宗)去年以来,沂水县始终把“三引一促”作为实现“走在前列”目标定位的第一动力,全面实施“大引进、大开放、大发展”战略。截至目前,该县共引进市外项目45个,其中过百亿元2个、过50亿元1个,实际利用市外资金97.7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22%;共引进A类人才8人,B类人才47人,C类人才197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的307%;全县85家企业与高校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92项,80家企业引进转化科技成果106项,成功申报科技创新平台34家,并在积极申报“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协调创新联盟”等 7家市级科技创新平台。
    突出重点抓落实,确保引资新成效。去年11月份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共外出招商450余人次,搜集有价值信息96条,上报市外项目6个。建立重点项目和信息包扶推进机制和定期调度通报机制。从全市组织的杭州洽谈会、商博会和沂水组织的广东东莞洽谈会上签约的项目和对接的信息中筛选确定了32个过亿元项目,进行重点包扶和调度。目前,已落地15个项目。充分利用项目施工黄金期,狠抓落地项目推进。继续深入实施县级班子领导包扶、重点项目协调服务、绩效跟踪考核等机制。去年11月份,全县到位市外资金22.8亿元。加大以企招商力度,实现新突破。富尔德石化公司与世界500强企业陕西延长集团的战略投资合作成功签约后,正在顺利推进有关工作。清沂山石化公司引进中铝集团和北京三聚氰胺有限公司在30万吨锻后焦等项目方面进行战略投资合作,已成功签约。
    突出研判抓招引,确保引智新成效。一是扎实做好招才引智百日攻坚收尾工作。召开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席会议,督促、调度“百企进百校”和“百名专家沂水行”活动开展情况,对出现的新问题、重要线索进行分析研判,重点跟踪推进。二是加快推进沂水籍人才智力回流工程。坚持全职引进与柔性引进并举,成立西南(重庆)招才引智工作站后,去年11月又相继聘请了招才引智工作联络员47名。同时,积极筹建北京招才引智工作站。三是召开招才引智调度会议。认真对照年初任务目标寻找差距、查找问题、分析研判,建立周调度、周通报制度,对29个招才引智工作进展缓慢的县直单位进行约谈,对未完成任务的县直单位督促指导。去年11月份,新引进A类创业人才1人,B类创业人才5人,C类人才16人。
    突出交流促合作,确保引技新成效。认真梳理产学研、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平台建设信息,对25家企业的25项产学研合作、18家企业的26项科技成果转化和14家市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进行重点推进,派专人盯靠,确保落地转化。截至目前,25项产学研合作已全部签订,26项科技成果已全部转化,科技创新平台新创建10家(其中,国际合作平台1家、国家级平台2家、省级平台4家、市级3家);继续深入强化“走出去、请进来”对接活动。借助项目评审会、学术交流会,广泛与院士、千人计划、万人计划专家、长江学者等高层次专家建立联系,依托临沂中德创新中心、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等平台,主动与中科院、山东大学、浙江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等国内知名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继续开展对接。去年11月份,共联系对接高层次专家22人次。 Ehs法治山东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