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经济 > 财税金融

马站镇深入开展村居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时间:2018-01-26 11:15:17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孔祥慧
近期,马站镇成立财务审计专项工作小组,班子成员亲自牵头与马站镇巡察办协同工作,深入开展了村居干部任期届满经济责任审计,强化村级集体资产监督与管理,为换届选举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马站镇深入开展村居干部经济责任审计mKP法治山东网

 
       为保障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平稳顺利进行,近期,马站镇成立财务审计专项工作小组,班子成员亲自牵头与马站镇巡察办协同工作,深入开展了村居干部任期届满经济责任审计,强化村级集体资产监督与管理,为换届选举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为公正反映村干部任期内的经济责任,正确评价其工作实绩,审计人员将重点关注2014年12月至目前本届干部任期内的村经济责任目标完成情况、村干部对财经法规的执行情况、农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同时审查会计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财务收支的真实性、合法性、合理性,重大经营事项和重大财务事项民主决策程序的合规性等,披露被审计单位是否存在贪污、侵占、挪用、挤占、挥霍浪费的行为,必要时可根据实际情况追溯和延伸。  
 
   审计的主要内容有,村级所有收入都要清理入账,并保证所列支出真实,尤其是“一事一议”、“农村公共服务运行项目”等专项资金、村干部工资等支出。认真做好往来款项的清理、核对工作,要对每一笔应付款项的对象、金额和内容进行逐一核实,对以前年度没有纳入村级财务账套核算的债务,应当由相关证人提供证明,村两委组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形成会议记录,报镇政府审查并进行后确认,同时对土地承包、惠农资金等内容进行重点审计,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通过认真分析,全面、客观地评价村级财务工作情况,为村“两委”换届提供可靠依据。  
 
   此外,针对此次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审计人员将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做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审计评价,提出审计建议,以便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村各项财务管理和内控制度,推进村级财务管理规范化。审计组对每个被审计村要做到有工作底稿、有原始证明材料、有审计报告;对审计原始材料进行就地立即封存,做到立档归卷,资料齐全,同时,将审计结果向被审计村反馈审计情况,确保审计工作规范化。
 
       (孔祥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