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政法综治

阳谷:举办“百名法学专家百场报告会”宣讲活动

时间:2022-06-22 07:48:07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王继龙 王广红 李令光
6月15日,阳谷县委政法委、阳谷县法学会连续举办了两场“百名法学专家百场报告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县法学会基层工作站负责人,共9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6月15日,阳谷县委政法委、阳谷县法学会连续举办了两场“百名法学专家百场报告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县法学会基层工作站负责人,共9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dER法治山东网

微信图片_20220622074952.jpg
 
        报告会邀请了山东省法学会研究会副会长,聊城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聊城法治建设研究院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王仰文教授,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保护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专题报告。同时,还邀请了聊城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刑事法教研室主任盛长富教授,作《反有组织犯罪法》解读专题报告。
 
微信图片_20220622074947.jpg
 
        王仰文教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从法理上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要义,分别对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一些典型案例,警示政法各单位切实做到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最后,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意义进行了解读。
 
        盛长富教授从《反有组织法罪法》的颁布的立法背景、目的、重大意义及六大亮点等方面,对法律条文进行了详细解读。盛教授结合具体案件,详细讲解了恶势力组织犯罪和黑社会性组织犯罪的内涵及区别,对政法各单位的实践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报告会上,阳谷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广斌强调,全县各部门要以这次“双百”法治报告会为契机,对两位教授的报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紧密结合自身本职工作,真正把学习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的具体实践中,坚持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全面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扎实推进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实施,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王继龙 王广红 李令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