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政法综治

武台镇:网格合力寻突破 动情晓理化纠纷

时间:2022-05-23 08:17:00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王琪 单振
“真没想到这个事处理的这么圆满,非常感谢你们的调解。”村民咸某夫握着平邑县南武台村党支部书记兼网格长咸光伟和专职网格员张猛的手,一遍一遍的表达着自己的感激之情。

        “真没想到这个事处理的这么圆满,非常感谢你们的调解。”村民咸某夫握着平邑县南武台村党支部书记兼网格长咸光伟和专职网格员张猛的手,一遍一遍的表达着自己的感激之情。Q85法治山东网

       事情的起因还得从2021年10月说起,武台镇南武台村村民咸某坤受雇于本村咸某亮。在一次工地卸车中,咸某坤不慎跌落,造成脚部骨折,在医院进行了多次固定手术,手术共计花费8000余元,包工头前期垫付了3000元的医药费后一直未再露面。咸某坤父亲咸某夫追要儿子医疗费用和误工费等时,双方就赔偿问题起了争执,情绪都比较激动。南武台村专职网格员张猛在走访中得知纠纷后,第一时间走访了双方当事人,并向基础网格长咸光伟汇报了此事。
 
        平邑县武台镇南武台村网格长、村支部书记咸光伟召集相关微网格长、普法调解员召开分析处理会议,并组建了以网格员和微网格长为调解人的工作小组,分别做好当事人工作。张猛多次走访当事双方,了解到双方争执的分歧点主要是对法律认识的误区,受伤方认为包工头理应支付医疗费、误工费、营养费等相关费用,而包工头认为双方应该各付一半,甚至要求建房人也要承担一部分责任。于是网格员和网格长先后四次找双方当事人谈心,对民法典和用工纠纷相关规定进行解读,并讲解了多起类似纠纷的实例,结合本村村民和谐相处等村规民约入手,经过不懈的努力,双方达成共识,共计赔偿12500元。在网格员张猛和网格长咸光伟的见证下,双方握手言和。
 
        平邑县武台镇依托“全民学习民法典”活动的开展,积极培训基础网格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和普法调解员,形成基础网格法治带头人、专职网格员、普法调解员、微网格法律明白人为主体的矛盾纠纷调解队伍,引导群众依法办事、依法诉求,有效提高矛盾纠纷化解率和降低“万人成讼率”。
 
        下步,平邑县武台镇将继续在“调”字上下功夫,在“和”字上做文章,以“法”字提高社会治理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
 
      (王琪 单振)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