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政法综治

沙沟镇:防范养老诈骗守护百姓养老“钱袋子”

时间:2022-05-17 09:04:59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沙综宣
近日,沙沟镇大力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专项行动,向假借养老之名实施诈骗的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发起强大攻势。
        近年来,随着反诈宣传的持续发力,诈骗分子将目标转移至老年人身上,为进一步提升老年人防骗识骗拒骗能力,牢牢捂住老年人的“钱袋子”和“血汗钱”。近日,沙沟镇大力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专项行动,向假借养老之名实施诈骗的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发起强大攻势。
 
        网格员做表率,争当宣传员
 
        活动期间,综治网格员做先锋当表率,深入田间地头,走进大街小巷,向老年人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明白纸》,用通俗易懂的讲解和拉家常式的沟通,有针对性的向老年人传授养老诈骗的各种骗术以及防范破解常识,叮嘱老年人不要轻信各种保健品培训、投资理财、养老项目、代办“养老保险”等名目的诈骗行为。
 
         丰富宣传渠道,营造浓厚氛围
 
         宣传阵地“多点开花”,不断提升宣传成效和覆盖面。
 
       一方面,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标语,利用LED宣传屏滚动播放,出动宣传车等形式,有效提升传统宣传模式的成效和覆盖面。67个村(社区)共悬挂横幅和张贴标语150余幅、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另一方面,充分利用“沂山沭源和美沙沟”政府公众号,发布防范养老诈骗宣传美篇,为全镇老年人送上一份防范养老诈骗的行动指南,同时公布举报电话,转发村级微信群,进一步增强老年人防诈“免疫力”。
 
        下一步,沙沟镇将持续以党建为引领,延伸反诈触角,常态化开展养老防诈宣传,坚决铲除养老诈骗的滋生土壤,牢牢守住老年群众的“养老钱”和“血汗钱”。
 
         (沙综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