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政法综治

丰阳镇:多措并举 强化沿街商铺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时间:2022-05-16 07:34:54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牛瑶瑶
连日来,丰阳镇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多措并举,从严从紧从细做好辖区内超市、饭店等沿街商铺监督管理,引导广大业主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沿街商铺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的关键部位之一。连日来,丰阳镇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多措并举,从严从紧从细做好辖区内超市、饭店等沿街商铺监督管理,引导广大业主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rDM法治山东网

微信图片_20220514163042.jpg
 
         一是实行网格化管理。对镇驻地沿街商铺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托清底子台账。对已摸排的300余家沿街商铺实行网格化管理,共划分为4个沿街商铺网格,由2名班子成员牵头,4名副科级干部任网格长,共计抽调36名人员对沿街商铺进行包保。印发《丰阳镇沿街商铺疫情防控工作明白纸》和《丰阳镇沿街商铺包保责任卡》,进一步完善档案资料,并帮助沿街商铺统一建立《丰阳镇沿街商铺从业人员信息及核酸检测台账》《公共区域防疫消杀记录表》《进店人员登记表》《体温登记表》等台账。
 
         二是不定时督导检查。联合纪委、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部门组成督导组开展联合执法,不定时对沿街商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重点督导“沂码通”使用、“一米线”、环境消杀、人员登记、核酸检测等环节,形成督导通报,责令存在问题的沿街商铺限期整改或停业整顿。
 
        三是宣传引导全覆盖。建立沿街商铺业主微信群,及时传达各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权威信息,并在微信公众号开设【防疫科普】专栏,引导全体业主做好个人防护。同时,通过拉横幅、宣传车不间断宣传等方式,印发《商务领域企业、经营业户正常经营十必须》,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工作氛围。
 
        (牛瑶瑶)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