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政法综治

平邑县委政法委:学悟见创求质效 融合创新争进位

时间:2022-04-27 08:19:40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丁祥志
按照市县两级统一部署,平邑县委政法委机关不断注重融合创新、力求工作质效,多层次、多方位推动“学悟见创”活动同构建“3+1”理论武装体系建设有机融合,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在强化顶层设计、完善工作方案、创新工作方式、确保工作质效上下真功夫、真下功夫,并取得阶段性工作成效

        按照市县两级统一部署,平邑县委政法委机关不断注重融合创新、力求工作质效,多层次、多方位推动“学悟见创”活动同构建“3+1”理论武装体系建设有机融合,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在强化顶层设计、完善工作方案、创新工作方式、确保工作质效上下真功夫、真下功夫,并取得阶段性工作成效。CMC法治山东网

学悟见创-1.JPG.jpg
 
        一是及时贯彻落实,确保工作推进及时、部署到位。在临沂市委政法委“学理论、悟思想、见行动、创一流”活动部署要求基础上,县委政法委结合实际,于3月21日,平邑县委政法委组织召开了“学理论、悟思想、见行动、创一流”活动动员部署会,会上印发了“学悟见创”具体实施方案,对理论学什么、思想怎么悟,工作怎么干,年度定什么目标,都进行了重点部署强调;同时,按照县委构建“3+1”武装理论体系建设部署要求,第一时间召开班子会,研究落实意见,并成立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峰任组长、委机关主要负责同志任常务副组长的工作专班,下设由副科级干部任组长的综合协调、文字宣传等四个工作组,研究制定了委机关构建“3+1”理论武装体系建设详细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责任,切实为活动深入开展提供了重要的工作遵循和机制保障。
 
         二是抓好融合创新,确保活动开展见真招出实效。“学悟见创”活动开展以来,以跟进落实县委部署的“3+1”武装理论体系为依托,在严格落实部署要求、制定工作方案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持续加大“学悟见创”同“3+1”武装理论体系的融合创新,不断“增内涵、拓外延”,注重开展创新性“自选动作”,切实在“学”上严肃标准、在“悟”上不走过场,在“见”上真抓实干、在“创”上争先进位。其中,在“学”上,对委机关全体人员购置书籍,推动集体学和自主学相结合、理论学和实践学相结合、走出去学和下基层学相结合,有力推进“学悟见创”和构建“3+1”理论武装体系建设各项工作同部署、双推进、同落实。
 
         三是注重在学中悟,确保学深学透学出效果。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临沂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思想论述摘编,参照理论中心组学习要求,重点狠抓委机关副科级及以上领导骨干学习调研,要求每个领导干部主动认领调研专题和学习任务,通过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上学习研讨、带头发言,分享学习调研成果的同时,让新思路、新想法、新创意不断碰撞凝聚,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创新推进的关键渠道和有力抓手,着力推动全县政法各项工作不断推陈出新、超越突破。
 
         四是做到干则一流,确保工作开展成效显著。聚焦“见行动、创一流”,始终秉承“干则争先、干则一流”的工作原则,结合市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的“七件大事”,聚焦2022年全县政法工作要点“十个方面”,重点在全国信访示范县争创、重要节庆安保维稳工作、“微网格”精细化社会治理创新、12345创新融合、雪亮工程提档升级、社会治安安全感满意度提升等方面,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和经得起党和人民检验的工作成绩,推动“学悟见创”活动和构建“3+1”武装理论体系建设工作见实效、出成果,切实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政法力量。
 
          (丁祥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