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政法综治

沙沟镇:抗击疫情“网格”就是我的阵地

时间:2022-04-22 10:39:09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朱敬宏
4月12日,沂水县出现1粒无症状感染者,疫情来势汹汹,沙沟镇被划为管控区,镇党委当机立断组织开展为期5天的全员核酸检测。全镇73名网格员时刻牢记为民服务职责,立即投身疫情防控战斗一线,共同与党委政府、医务人员一起构筑起阻击疫情的坚固堡垒。

        4月12日,沂水县出现1粒无症状感染者,疫情来势汹汹,沙沟镇被划为管控区,镇党委当机立断组织开展为期5天的全员核酸检测。全镇73名网格员时刻牢记为民服务职责,立即投身疫情防控战斗一线,共同与党委政府、医务人员一起构筑起阻击疫情的坚固堡垒。LqB法治山东网

QQ截图20220422104038.jpg
 
         一、严密“侦查”,牢记防线。
 
        周忠雪是野坊村第二网格的网格员,4月13日,沙沟镇的野坊村被划为封控区,疫情形势严峻,全村居家隔离。疫情发生以来,她成了村里的侦察兵,每天骑着巡逻车,穿梭在村里的大街小巷。4月正直农耕季节,居家隔离的农户心心念念田里的庄稼菜园,总会有少数群众不遵守防疫政策外出,周忠雪一条街一条街的巡查,发现外出人员及时阻止,耐心安抚每一名群众。“大爷,政府都是为了我们好,疫情形势多么严峻啊,都到家门口了,您要听从指挥,居家隔离等待核酸检测,7天安全后,就可以外出活动了,庄稼晚几天不要紧,有需要就给我打电话……”。她总是不耐其烦,挨家挨户的登记、排查,一天下来,微信步数20000+,每天早出晚归,孩子在家上网课都无暇顾及,当问起工作感受时,她说“疫情来了,总该做点什么,累是真的,但都是值得的”。
 
QQ截图20220422104051.jpg
 
         二、志愿“跑腿”,温暖人心。
 
        疫情发生以来,同样被划为封控区的还有沙沟镇洪洞村,疫情防控对居家隔离的群众产生了不利影响,解决村民的吃饭问题成为头等要事,为此,沙沟镇洪洞村两委利用村级微信群开展网上订菜服务,网格员孟凡涛与其妻子李海云主动充当起群众的“跑腿员”,每天记录群众的定菜需求,上门送货,让村民安心在家,吃下“定心丸”。针对一些特殊群体,他们主动分组包片,通过电话、入户询问等方式了解群众需求,保证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求。
 
        平凡之中见真情,大事面前显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网格员是忙碌的,是无私的,是执着的,更是无畏的!
 
         (朱敬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