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政法综治

沙沟镇:网格员的春夏秋冬

时间:2022-01-26 07:25:01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朱敬宏
这一年,网格员战疫情、踏罂粟、打疫苗、忙换届、反诈骗、扫黑恶、反邪教、化矛盾、防溺水、战“烟花”、录信息……一年365天忙碌而又充实,他们用日日巡查守护网格平安,就像一颗颗行走的小太阳,温暖着一方百姓心田。

         年末岁尾,辛丑年已进入尾声,这一年,网格员战疫情、踏罂粟、打疫苗、忙换届、反诈骗、扫黑恶、反邪教、化矛盾、防溺水、战“烟花”、录信息……一年365天忙碌而又充实,他们用日日巡查守护网格平安,就像一颗颗行走的小太阳,温暖着一方百姓心田。Ejc法治山东网

         春寒料峭查禁毒
 
         每年四五月份是罂粟开花结果的时节,也是铲除罂粟的最佳时机。为确保“不遗漏一户,不放过一株,不留一块死角”,网格员协助派出所展开了拉网式排查,对可能种植毒品的疑似地块逐一进行清查和登记备案,确保巡查取得实效。他们化身为群众的“眼睛”和“双腿”,用脚步丈量网格内的每一寸土地。大家都说:“有网格员在,我们感觉特别安心”,是他们,为基层社会治理注入了新的温度。
 
         夏日炎炎防溺水
 
         每逢夏日都是溺水事故多发期。每名网格员自觉担负起网格内防溺水工作的宣传员,劝导员,巡查员。他们走进学校,走进集市,走进社区,广泛宣传防溺水工作,告诫青少年远离危险水域,他们顶着烈日值班值守查看危险水域,及时制止戏水人员。
 
         2021年7月28日,台风“烟花”来袭,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网格员加大对辖区内河岸堤坝及岸边建筑、危险边坡、易涝点、危房等隐患点的排查力度,劝导疏散居住在低洼危险地带、危房等容易发生灾害场所的人员。台风过后,他们又立即投身到巡查中去,排查危险水域、村民房屋破损情况以及农田受灾情况。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秋风瑟瑟反诈骗
 
        进入秋季,一款APP的到来,成为了网格员工作的主旋律。他们走村入户宣传发动,逢人必问“您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吗?下载认证之后,可以预防被诈骗呢”,手把手教村民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介绍APP的基本功能、使用方法、预警来电等,讲解诈骗分子的惯用套路,并鼓励大家在做好自我防范的基础上当好“宣传员”,拓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的广度和深度,自觉担负起守护群众钱袋子的“守门员”。
 
          冬日严寒忙宣传
 
        冬季又是个忙碌的季节,各项工作如约而至,宣传成为重中之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反邪教工作宣传、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六无”平安村居宣传、冬季护林防火宣传……
 
         2021年,全镇73名网格员辛勤耕耘,兢兢业业,累计上报各类事项18500余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20余起,每日巡查不少于2公里……他们以群众满意为抓手,承担辖区信息的采集、核对、更新录入;收集社情民意、矛盾纠纷、安全隐患信息;为居民提供政务代办服务并及时反馈。2022年,他们将一如既往,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守护网格平安……
 
         (朱敬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