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政法综治

努力推动全省见义勇为事业实现新跨越

时间:2021-12-31 07:01:13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省政宣
12月30日上午,全省见义勇为工作视频会议召开,贯彻全国见义勇为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要求,总结全省见义勇为工作,交流各地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步任务措施,汇聚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新风尚,助推更高水平的平安山东建设。

         12月30日上午,全省见义勇为工作视频会议召开,贯彻全国见义勇为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要求,总结全省见义勇为工作,交流各地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步任务措施,汇聚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新风尚,助推更高水平的平安山东建设。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陈光通报全省见义勇为工作情况及下步意见,省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孙成良主持会议,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梁战光传达全国见义勇为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李干杰书记对全省见义勇为工作批示要求。zsV法治山东网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政法战线和见义勇为组织及时褒奖弘扬善行义举,不断健全完善激励机制,扩大见义勇为社会效应,全省见义勇为模范层出不穷,见义勇为精神不断深入弘扬,见义勇为工作呈现良好势头,汇聚激发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强大正能量,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山东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认为,见义勇为、匡扶正义,扶危济困、惩恶扬善,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维护社会稳定的有效形式。做好见义勇为工作,是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然要求,是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也是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山东的重要内容。要通过倡导见义勇为行为,让见义勇为精神熠熠生辉,让社会充满正义之风,让群众在危难时刻得到鼎力相助,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见义勇为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见义勇为工作的部署要求,拓展见义勇为内涵,扩大表彰范围,提高奖励标准,形成良好的示范作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擦亮“讲好山东见义勇为好故事”品牌,做强做大新媒体宣传,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做英雄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围绕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属的所忧所盼,竭尽全力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确保他们政治上有荣誉、生活上有保障。要积极拓展新时代人民群众投身见义勇为事业、参与平安建设的渠道,深入组织开展见义勇为进网格活动,形成共建共治的见义勇为格局。要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政法协调、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见义勇为工作体系,奏响见义勇为工作“大合唱”。要夯实见义勇为工作的基层基础,强化考核激励,推进见义勇为基金会自身建设,健全机构设置,保障工作经费,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会上播放了菏泽市见义勇为工作专题片,淄博、聊城、平邑等3个市、县分别作交流发言。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公安厅、民政厅、司法厅、退役军人事务厅、应急管理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有关负责同志;省委政法委各处室负责同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监事及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处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