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政法综治

平邑县委政法委:进一步精准12345热线工单办理

时间:2021-11-25 09:51:29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平政宣
今年以来,平邑县委政法委以党史教育为抓手,立足为民办实事,强化为民服务意识,不断强化工作措施,热线办理质效得到较大提升,群众满意度增幅明显。

          今年以来,平邑县委政法委以党史教育为抓手,立足为民办实事,强化为民服务意识,不断强化工作措施,热线办理质效得到较大提升,群众满意度增幅明显。8e8法治山东网

         一、压实责任目标,开创社会治理工作新格局
 
          平邑县委常委会两次听取专题汇报,县政府陈士贤县长专题听取工作汇报1次,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剑同志到热线中心现场办公3次,每周调度听取重点、难点工单办理情况,批转办理工单487件次,开创了热线办理工作的新局面。按照平邑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特别是县委第十四届九次全委会精神要求,在县委政法委的直接领导下,县热线中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合建党一百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定位于全县社会治理工作前沿阵地,充分发挥“党群干群连心桥、社情民意晴雨表、政府决策信息源、政策执行监测仪”作用,着力推进解决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等诉求问题。为进一步规范提升热线办理水平,6月30日,平邑县两办印发《平邑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管理办法》,规范热线办理流程,完善热线办理机制,提升热线办理质效。在全市热线办理工作第二季度考核中,我县上升至第6名,上升四个位次,成绩提升幅度位居第一。第三季度考核虽然未公布成绩排名,但通过热线系统统计数据分析,第三季度考核的核心指标响应率和满意率分别比第二季度提升9个百分点和5个百分点,成绩有望进一步提升。
 
          二、抓实研判分析,热线工单重办率得到大幅压减
 
        针对承办单位回退工单、上级重办群众不满意工单及难点工单,分类研判、督促落实办理措施,切实将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对因部门之间职责交叉或边界不清造成部门回退的,分别采取电话(视频)沟通、会议研判、“乡呼县应、上下联动”等方式予以解决;对群众不满意造成多次重办的,分别采取书面督办、现场督办、媒体曝光、约谈问责等形式进行督办解决。6月份以来,县热线中心共组织召开工单转办研判会议12次,解决物业领域、医疗保险、通信线缆、道路维修等领域推诿工单300余件次;通过乡呼县应呼叫125件次,办结125件次;现场督办重点工单211件(含市督办10件),全部完成办结。通过强化分析研判和督办落实,今年上半年,全县重办2次及以上工单2816件,重办3次及以上工单为1561件;下半年重办2次及以上工单786件,重办3次及以上工单为309件,重办工单件数大幅下降。
 
         三、落实通报约谈,热线办理响应率有较大提升
 
         热线工作直接面对群众和企业,群众和企业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既是我们工作的目标、也是工作的底线。对到期未回复的工单进行催办,健全通报约谈机制,每天一汇总、一通报,定期(每周)约谈后三名镇街和后三名部门单位,敦促各承办单位“第一时间联系、第一时间办理、第一时间反馈”。截至11月20日,共催办工单12471件次,日均催办43件次;逾期未答复的工单997件次,约谈责任单位29个。今年以来,平邑县未出现市级超期工单。
 
         四、夯实审核回访,群众诉求满意率得到提升
 
        为切实解决群众诉求,确保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平邑县热线中心成立6人的审核指导小组,针对工单回复内容质量不高的,及时退回承办单位重新完善。新增10部电话座机,对承办单位回复的所有工单实行全回访;对来电人表示不满意的,及时退回承办单位重新办理。自8月25日启动全回访以来,平邑县热线中心共回访热线工单15664件次,日均178件次。通过县级平台系统统计,三季度过程满意率(77.5%)分别比第一季度(63.5%)、第二季度(68.5%)提高14个、9个百分点,三季度结果满意率(89.2%)分别比第一季度(77.7%)、第二季度(84.4%)提高11个、5个百分点。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