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政法综治

道托镇将见义勇为工作融入网格化管理

时间:2021-11-22 08:32:43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杨洪信 郭敬敬
道托镇以网格化服务管理为支撑,以“网格+见义勇为”工作为抓手,积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构筑全新的见义勇为工作组织网络体系,确保见义勇为工作有人管、有人干。

         道托镇以网格化服务管理为支撑,以“网格+见义勇为”工作为抓手,积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构筑全新的见义勇为工作组织网络体系,确保见义勇为工作有人管、有人干。 AYA法治山东网

        强化制度保障,凝聚平安力量。道托镇将见义勇为工作纳入“平安道托”建设工作规划,要求各部门形成通力合作,成立了由政法委员任组长,由包片干部、网格员等人为成员的见义勇为工作小组,负责见义勇为事迹的及时发现、推荐、查证、宣传等工作,确保见义勇为行为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取证,第一时间上报确认。真正打通见义勇为工作的“最后一公里”,依托村居社区网格化管理,将见义勇为工作触角延伸到最基层。今年以来道托镇综治中心共收集见义勇为线索2条。    
 
        强化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道托镇通过“线上线下”多维度联动,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见义勇为宣传体系,运用镇微信公众号、村内网格微信群等方式宣讲辖区见义勇为人员先进事迹和有关见义勇为政策法规。主动协调利用各类户外视频、街面LED屏等媒介循环播放见义勇为宣传片、滚动播放字幕等各种立体宣传,营造起人人知晓、人人宣传的良好氛围。同时在镇驻地、景区、学校、集市、商场、企业、主要交通要道等重点区域,悬挂横幅45幅、发放宣传明白纸2000余份。利用宣传车、村村响大喇叭循环播放“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录音,做到动静结合、精准发声、不留死角、全面覆盖。营造“人人崇尚见义勇为、人人支持见义勇为、人人敢于见义勇为”的网格化社会治理氛围。 
 
        深化权益保护,温暖凡人英雄。道托镇组织协助镇综治中心工作人员对见义勇为人员开展常态滚动核查,建立台账资料,切实提升见义勇为人员基础数据的准确性、及时性和鲜活性。定期开展见义勇为人员走访、慰问活动。与此同时,网格员在日常工作中及时收集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需求,对见义勇为人员提出的符合权益政策规定的合理诉求,给予力所能及的服务和帮助,有见义勇为人员需要提供法律援助的,协助其申请并办理法律援助手续。让见义勇为者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亲切关爱,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感受到见义勇为的价值。
 
         (杨洪信 郭敬敬)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