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政法综治

沙沟镇:部门联动赋能 网格入户破局

时间:2021-08-09 14:35:39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沙沟镇
为提升群众反诈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全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攻坚行动。沙沟镇多措并举,全面发力,大力宣传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掀起新一轮“反诈”热潮,切实筑牢防诈骗“防火墙”。

         为提升群众反诈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全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攻坚行动。沙沟镇多措并举,全面发力,大力宣传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掀起新一轮“反诈”热潮,切实筑牢防诈骗“防火墙”。48K法治山东网

         统筹谋划,高点站位强基础。召开全镇动员大会,明确将国家反诈APP注册量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克服畏难情绪、麻痹思想,促使村干部、网格员有激情、有动能、有能力开展好推广安装工作。沙沟镇成立专项督导小组,以更高标准、更大范围,全力抓好防范宣传,形成“党政主导,部门联动,网格治理,全民反诈”的反诈工作新格局。依托乡镇综治中心,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基层村干部队伍合力,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安装工作。层层部署,机关带头,打好安装“第一枪”。
 
        部门联动,群众分类精细化。沙沟镇共有人口67293人,人口众多,人员复杂,工作开展难度大,更要注重方式方法,只有精确分类才能精准施策。综治中心联合派出所、统计站、人事站、学校、医院等多部门对辖区内群众进行分类,利用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将人口分为实际居住人口、空挂户和外出人口,外出人口中又包含务工人员和在外看孩子、在外购房、大学生以及服刑人员等等。同时根据年龄段进一步细分为幼儿、学生、成年人、老年人等。截止目前,排查台账共包括11类人员、36673人次,通过人员类别大数据预估智能手机使用数量,每类人群的工作难度和安装APP的可行性。对于学校、医院、政府工作人员、退休人员等,多管齐下,分工负责,确保达到应安尽安的结果。
 
        多点开花,线上线下齐宣传。宣传前,沙沟镇综治中心组织全镇网格员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培训会,就“国家反诈中心”APP的用途、性能和拦截预警效果进行讲解指导,确保在宣传推广中更容易得到群众的支持和接受。线下宣传中,网格员走进辖区主要街道、商铺、集市、企业、学校、医院、居民区等人员密集场所,面对面向群众宣传防骗知识,一对一向群众示范“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手把手指导群众安装使用。线上,充分利用公众号、各村微信群、网格群等平台,将“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同步讲解其反诈防诈的作用效果及应用方法,切实提升群众对APP的认可,提升自主安装使用率。同时,在疫情值班点、疫苗接种点、文化广场等区域张贴宣传海报及APP二维码,组织值班人员引导群众扫码安装。与此同时,各村还充分利用村村响大喇叭循环播放宣传音频,确保线上线下宣传到位,不留推广死角。
 
        严肃问责,用好考核指挥棒。制定考核细则,严肃工作问责,要求各村每天下午4点前把注册人数汇总表及截图上报至工作小组,由工作小组汇总统计排名并通报,对于进度慢、考核后三名的约谈管理区书记、支部书记,确保“反诈骗”APP 注册工作能够高效高质推进。
 
        (沙沟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