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政法综治

沙沟镇网格员当好“三员”,积极开展防溺水工作

时间:2021-06-10 10:27:39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白金慧
近日来,沙沟镇网格员协助镇综治中心认真干好本社区的防溺水工作,为实现本社区溺水事故“零发生”网格员时刻都在准备着、工作中。

        近日来,沙沟镇网格员协助镇综治中心认真干好本社区的防溺水工作,为实现本社区溺水事故“零发生”网格员时刻都在准备着、工作中。H69法治山东网

       当好安全防溺水宣传员。沙沟镇73名网格员在本辖区内开展防溺水宣传工作,主要针对的群体是学生家长以及学生群体,“这段时间天气热了,咱在家可得看好孩子,这周边的水库、小水沟可得注意,不能让小孩自己一个人出去”沙沟三村网格员刘焕红挨家挨户嘱咐村里的家长们,随后,她又在学校路口给学生发放防溺水的宣传明白纸。网格微信群可以说是宣传的主要阵地,各位网格员们积极的将关于防溺水的视频以及有关的资料转发在朋友圈、微信群中,观看点赞人数达3000余人。其次,要坚守好传统宣传的主阵地,在本村的显要醒目的位置悬挂宣传横幅300余幅,利用村村响大喇叭,全天循环播放相关音频。
 
QQ截图20210610101418_副本_副本.jpg
 
       当好安全防溺水巡查员。天气虽然炎热,但是也抵挡不了网格员工作的热情。千家万户勤奔走,细致排查不放过,网格员每天骑着巡逻车排查本村的水库、水沟等地,发现有安全隐患及时上报解决,“现在是特殊时期,又赶上防洪抗旱村里水库放水灌溉,一天至少巡查3次,我才放心”九玲坡网格员鞠培玲说道。
 
        当好安全防溺水整治员。网格员在巡查的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他们通过参加的培训知识来进行解决。在一些水沟、水洼周边没有设置警示牌的,暂时设置简易警示牌并及时上报解决,对于发现在附近有逗留的小孩及时警告并联系家长,发现水井周边栅栏损坏的及时上报修补,正是网格员的这份责任心,才能实现溺水事故“零发生”。
 
         (白金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