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政法综治

沙沟镇:“321工作法”助推扫黑除恶“窗口效应”走深走实

时间:2021-04-01 09:03:59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沙沟镇综治办
自扫黑除恶“三清底一转变一提升”集中行动开展以来,沙沟镇按照“十进”要求,创新“321工作法”,着重发挥扫黑除恶进窗口效应,发挥窗口优势,打一场以“窗口”为突破口的保卫战。

        自扫黑除恶“三清底一转变一提升”集中行动开展以来,沙沟镇按照“十进”要求,创新“321工作法”,着重发挥扫黑除恶进窗口效应,发挥窗口优势,打一场以“窗口”为突破口的保卫战。kgv法治山东网

       “3”是用活三窗口。一是用活便民服务大厅。利用便民服务大厅业务多、人流量大、覆盖面广的特点,通过在外墙、大厅等醒目位置张贴宣传画册,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宣传。让办事群众一进入便民大厅就能感受到浓厚的扫黑除恶氛围,体会到踏实的安全感,唤起“扫除黑恶,人人有责”的社会使命感,促使人民群众主动融入这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二是用活信访接待大厅。在信访接待大厅设置扫黑宣传栏、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一封信”,公开涉黑涉恶问题的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和举报方式,畅通“信、访、电、网”四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多种形式接受群众关于“涉黑涉恶”信访问题的反映,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前哨站”的作用。三是用活派出所接待大厅。派出所是黑恶霸痞犯罪大清底和治安安全隐患大清底的承接单位,沙沟镇派出所充分发挥窗口效应,宣传、服务两不误,设置举报箱等形式,全面发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积极投入到“扫黑除恶”斗争中,检举揭发和提供违法犯罪线索,规劝犯罪嫌疑人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2”是借力两种宣传。有效整合“线上线下”两种宣传方式,全力做好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一是抓好传统宣传主阵地,确保“线下”宣传覆盖面。深入到窗口单位,集中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和意义。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做到窗口单位与群众路线相结合,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召开各级各类会议10余次,发放“扫黑除恶致全镇人民群众的一封信”15000余件。以全镇的网格员为基础,在日常的细致排查中进行宣传。利用全镇的演出队,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三句半”等方式到村内演出宣传。通过宣传活动,使各部门明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点和责任。二是抓好“新媒体”,确保“线上”宣传到位。各窗口单位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政府公众号等新媒体账号对扫黑除恶内容进行全面转发,转发观看人数达7000余次。制作扫黑除恶短视频200余条、利用抖音、微博、快手等平台以通俗易懂的话术向老百姓进行宣传,确保宣传不留死角,坚持宣传全覆盖原则,切实提高了群众参与扫黑除恶的积极性,为全面推进辖区扫黑除恶常态化开展和营造基层风新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夯基筑垒。
 
         “1”是深挖一条线索。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的原则,以各窗口为单位,对上报的各类问题线索进行有计划、有针对、有目的地摸排,对照扫黑除恶12种情形分类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及时梳理汇总提交扫黑除恶“311”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进行分析研判,按照“一线索一研判”要求,全面规范问题线索处置工作,实行专人管理线索制度,确保及时发现违法犯罪活动苗头,将其消灭在萌芽状态,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目的。
 
         (沙沟镇综治办)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