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政法综治

平邑县集中开展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

时间:2021-02-27 09:26:12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宋彦楠 王琪
为贯彻落实省、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总体部署,确保春运及全国两会期间平邑县铁路沿线秩序稳定,平邑县集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

        为贯彻落实省、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总体部署,确保春运及全国两会期间平邑县铁路沿线秩序稳定,平邑县集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3KF法治山东网

         一是明确任务,周密部署。县委政法委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铁路护路联席会议研究部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求沿线镇街充分利用春耕春播在即、元宵节临近的有力时机,集中开展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确保辖区铁路运输安全。同时,由分管负责同志带队到铁路沿线镇街督导秸秆亲历、垃圾清运、河道清淤等工作。
 
       二是统筹规划,整体推进。2月22日,县护路办联合铁路工务段、派出所、电务段等部门组织铁路沿线平邑街道、仲村镇、温水镇、铜石镇等7个镇街,开展为期一周的沿线集中清理整顿行动,重点对铁路沿线周边堆放柴草、杂草、秸秆等易燃物品和巡护线路进行清理整治,积极统筹推进净化铁路沿线环境工作,切实防止铁路沿线烧荒点火、栅栏进人等事件的发生。截止目前,各镇街出动铲车20余台次,清理杂草秸秆等易燃物60余处,清理河道、沟渠淤泥30余方,维护、修整可通信辅路6000余米,有效解决了问题多发点的顽疾,提升了铁路巡护能力。
 
        三是强化宣传,注重实效。县护路办充分利用新开播的“平安平邑”电视栏目,拍摄制作了铁路沿线清理专题片在栏目进行滚动播放。同时,充分利用“平安风铃”小程序的“随手拍”功能,鼓励群众积极举报烧荒点火、路网进人等现象,引导沿线群众争当护路志愿者。
 
         (宋彦楠 王琪)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