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政法综治

沙沟镇扎实开展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

时间:2021-02-05 13:31:41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沙沟镇综治办
为贯彻落实《临沂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沙沟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结合乡镇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

         为贯彻落实《临沂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沙沟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结合乡镇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ykd法治山东网

       一是制定方案,成立组织,加强领导力。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制度了《沂水县沙沟镇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方案》,成立了禁限放烟花爆竹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目标任务分解到部门、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真正做到以责任促落实,以责任促成效,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二是加强宣传,发动网格员,营造影响力。利用组装宣传车、宣传栏、海报、横幅、新媒体等多种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宣传,设立举报电话、举报箱、微信公众号,引导群众积极提供不按规定燃放烟花爆竹线索。发动网格员深入各居民小区、超市商店和人流密集场所张贴禁炮通告和标语,提高村民对大气污染环保防治意识,并对销售网点进行检查做好政策宣传。利用微信群、公众号、QQ群等各种媒介向居民广泛宣传烟花爆竹禁放、限燃的区域,扩大宣传的受众面。同时,充分利用赶年集、学生上下学等人流量密集的时间段进行宣传,分发禁炮宣传资料。截至目前,全镇共计分发宣传材料15000余份,悬挂过街横幅200余条,张贴《关于禁止、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通过》200余幅,引导居民采取电子爆竹、喜庆音乐、鲜花等安全、绿色、环保的方式庆祝新春佳节。通过连日来的宣传引导,沙沟镇禁限放烟花爆竹工作深入辖区的大街小巷、千家万户,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共同营造人人参与禁限放烟花爆竹的良好氛围。
 
        三是严打严治,分类施策,展现威慑力。全域排查烟花爆竹售卖点,制定台账,针对排查梳理的突出问题,逐条逐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实行“五定”责任制,扎实开展集中打击整治行动。
 
        四是真抓实干,严格督导,检验执行力。镇纪委、综治中心、考核办组成的督导组,全程参与烟花爆竹禁限放督查,不定期对各有关单位、村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通报,对发现推诿扯皮、力度不够、措施不实的单位或个人立即跟上问责。
 
        (沙沟镇综治办)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