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政法综治

东郭镇连续四个月大力表彰基层优秀网格员

时间:2020-12-17 10:08:26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庞彦峰
今年以来,山东省滕州市东郭镇按照省、市部署要求,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治理结构合理化、治理方式科学化、治理过程民主化,实现了镇域社会治理水平的不断提升。

                 社会治理显成效 大力表彰激活力BGD法治山东网

         东郭镇连续四个月大力表彰基层优秀网格员
 
        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重在基层、难在基层。今年以来,山东省滕州市东郭镇按照省、市部署要求,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治理结构合理化、治理方式科学化、治理过程民主化,实现了镇域社会治理水平的不断提升。
 
       据悉,东郭镇紧紧围绕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12345”工作体系,积极打造“e呼善应”社会治理品牌,在全市镇街率先每月评选优秀网格员和单位并及时奖励,切实增强了网格化服务管理的活力和效能。
 
        一是强格赋能求实效。镇辖区共划分92个网格,选齐配强网格长、网格员队伍,高标准建设服务阵地,着力抓好网格事项办结量和办结率,对未按期办结群众诉求的部门,以绿、黄、红三色预警灯催办、督办,超期1天未完成亮绿灯提醒,3天未完成的亮黄灯预警,7天未完成的亮红灯并约谈部门负责同志,确保“诉求”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截至11月底,镇社会治理平台上报事项13657件,办结13655件,办结率99%,网格事项总量、月上报量、网格员人均上报量均居全市第一;今年以来该镇群众满意度达 99.2%,信访总量同比下降40%以上。
 
        二是严格考核激活力。制定了奖惩考核办法,要求每月发放网格员基本工资200元、绩效200元、优秀事项奖,同时对每月前3名的党总支进行奖励,重点考核网格员掌握事件处置流程,采集信息数量、及时率、办结率等指标,把考核结果作为对网格员每月考评的重要依据,一周一调度,一周一排名,一月一表彰。其中,每月对评选出“十佳网格员”“网格事件质量奖”“典型优秀网格事项”称号的网格员及网格事件上报完成比例前三名的党总支通报表扬并给予物质奖励。目前对评选出的62名网格员、12个党总支进行表彰,并发放奖状、张贴光荣榜,对考核不合格的20余名网格员进行了动态调整,切实增强网格员的责任感、荣誉感,提升了工作的干劲和活力。
 
        三是健全机制压责任。建立完善网格事项办理联动机制,线下依托网格员巡查上报,线上通过群众热线收集诉求,实现网格事项无遗漏,闭环机制抓办理。严守网格事项准入关,明确网格管理范围、管理标准和责任人。同时,加强联动督办,对于事项有推诿、延误的党总支、镇部门予以通报,并与考核相挂钩,确保指令畅通、运作有序、出动迅速,实现事件处置高效,步调一致,同向发力,高效落实。
 
          (庞彦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