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政法综治

河东区芝麻墩街道四个“回头看”全力打好扫黑除恶收官战

时间:2020-12-17 10:00:07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潘廷真
为把握好收官的最后时刻,河东区芝麻墩街道开展“四个回头看”对全街道的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检验,确保为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打好扫黑除恶收官之战是顺应民心、彰显党心、凝聚人心的一场硬战,为把握好收官的最后时刻,河东区芝麻墩街道开展“四个回头看”对全街道的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检验,确保为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2bi法治山东网

       一看线索核查是否扎实认真。街道扫黑办和公安机关切实把好线索核查关口,着重了解各方面掌握的线索排查是否到位,核查是否认真,是否存在瞒案不报、贪污线索的问题,是否存在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问题,确保在线索核查处置上不出差错。
 
        二看案件办理是否存在“宽松软”。公安机关、司法机关、街道扫黑办、纪委监委对已办结或正在办理的案件进行逐一梳理评查,严把质量关口,重点看执纪执法是否依法规范,是否存在“宽松软”,是否存在办人情案、关系案等问题,确保办理的每一起案件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三看“打伞破网”是否深入到位。紧盯“打伞破网”,重点看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是否深挖彻查到位,确保做到有伞必打、有网必破;紧盯大案要案,看涉黑涉恶案件背后是否存在利益链,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是否被彻底摧毁,群众切身利益是否得到维护,确保“打财断血”取得实效。
 
         四看各部门领导干部是否存在不作为乱作为。引导镇街领导干部认真检视自己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甚至乱作为问题,从而进一步纠正偏差、压实责任,真抓实干、动真碰硬,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推进有力。
 
        (潘廷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