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政法综治

大兴镇网格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

时间:2020-06-22 10:37:48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王英梅
临沭县大兴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连续多次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题培训会、推进会、专题调度会,组织全体网格指导员开展多轮入户工作,逐户逐项检查核实帮扶情况,是否通自来水,是否通有线电视,以村级网格为单位汇总到镇扶贫办,再由相关单位整改落实。

        这是夺取全面胜利的总攻号令--“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做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这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要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啃掉硬骨头,这场扶贫硬仗需要各级人员共同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不误,加快复工复产,做好做实脱贫攻坚工作。Zrx法治山东网

 
       临沭县大兴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连续多次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题培训会、推进会、专题调度会,组织全体网格指导员开展多轮入户工作,逐户逐项检查核实帮扶情况,是否通自来水,是否通有线电视,以村级网格为单位汇总到镇扶贫办,再由相关单位整改落实。
 
       全面完善档案资料,对照“两不愁”(不愁吃、不愁穿)“三保障”(教育、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有保障的脱贫标准要求仔细核对,发现问题敢于正面问题,由网格指导员立即联系有关单位,例如不通自来水的,联系水利站,危房改造户缺少危房改造材料,联系乡建办,立即电话有关单位负责人,把问题汇总到有关单位,整改到位,解决问题。
 
        整治环境,视觉脱贫。近几日,大兴镇网格镇指导员、网格长、网格警务员、志愿者纷纷进村入户集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帮助村里修剪绿化带,给贫困户清理垃圾,打扫院落、整理室内,合理归置物品,彻底改变过去那种脏乱差的状况,力求达到干净卫生的标准,确保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贫困户家里整洁卫生。
 
     (王英梅)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