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政法综治

平邑县主动作为 四措并举有序推进专项教育整治工作出真招见实效

时间:2020-05-15 16:04:14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丁祥志
照统一要求,为进一步部署好、推动好、落实好全县党委政法委系统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工作,平邑县主动作为、四措并举,有序推进专项教育整治工作出真招见实效。

       按照统一要求,为进一步部署好、推动好、落实好全县党委政法委系统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工作,平邑县主动作为、四措并举,有序推进专项教育整治工作见真招出实效。5xz法治山东网

 
       把握三个突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本次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是省、市党委政法委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和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为提升政法干部自身素质的一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攻坚战,务必高度重视,抓好认识提高、抓好思想统一、抓好落地见效。一是突出政治标准。重点突出专项教育整治的政治性、严肃性和时间紧迫性,通过专项教育整治,切实为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提供关键支撑。二是突出思想认识。切实将思想聚焦统一到省、市和县委关于专项教育整治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宗旨意识,做到理论学习有高度、查摆问题有广度、剖析问题有深度、整改措施有强度,巩固提升有力度。三是突出节奏把控。持续跟进节拍节奏,参加好集中学习,开展好自选动作,把控好专项教育整治工作方向,确保学深学透、学有所成。
 
       推动五个提升,进一步严格标准、明确任务。本次专项教育整治工作,对有效推动省、市和县委政法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不断对标部署、完善方案、细化措施、明确任务,确保在政治站位、纪律作风、组织建设、精神面貌和社会形象等五个方面得到有效提升。一是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以强化专项教育整治的政治性为标准,有力推动政法干部的政治站位向政治定力转变,不断强化意识形态领域专项学习,切实提升政治标准,着力突出听党指挥、能打胜战的政治观念,确保党委政法委系统成为保障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定海神针”。二是纪律作风进一步提升。以推动纪律作风转变为抓手,突出服务大局、服务发展理念,认真对照任城监狱疫情事件深刻教训,不断强化全县政法干部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和群众纪律,有力推动全县政法干部使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想问题、做决策、干事情。三是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以党的组织建设为根本,不断巩固和发展基层政法综治系统党的建设,树立“抓纪律作风就是抓组织建设、抓纪律作风就是抓从严治党”的思想理念,依托基层政法综治党组织,深入推进党建工作和纪律作风建设同部署双推进。四是精神面貌进一步提升。以提升基层政法综治干部的凝聚力和核心战斗力为目的,不断提士气、抓队伍,积极树立最广泛的集体荣誉感和职业认同感,全面推进全县政法干部的精神面貌斗志昂扬、焕然一新。五是社会形象进一步提升。以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宗旨,不断强化专项教育工作的宣传推介,把我们的转变成效、工作特色、工作经验和典型人物,树立好、宣传好、推广好,切实让人民群众了解政法、参与治理、认可成效,不断树立全县政法干部和政法工作的良好正面形象。
 
        明确三个围绕,进一步聚焦问题、突出重点。切实以“找准症结、举一反三、补短板、堵漏洞”为突破口,真抓实干,确保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工作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富有成效。一是明确围绕“十一个问题”找症结。主动对照列明十一个问题,认真学习、主动查摆,切实在不断学习查摆中增强理论自信,进一步找准工作定位、认领问题症结、列明问题清单,有针对性地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并形成整改报告材料。二是明确围绕“五个一”抓推进。对照《方案》要求,切实做好“五个一”活动,制定一个明确的学习计划,参加一次警示教育,参加一次专题研讨,参加一次政治轮训,参加一次集中测试,有效拓宽眼界思维,学以致用提升服务能力,确保专项教育整治入脑入心,学出成效。三是明确围绕“三个检视”促整改。以“自我检视”为切入点开展自我批评,找问题、查原因;以“开门检视”为出发点公开接受批评指正,广泛征集意见建议;以“互相检视”为落脚点开展相互批评,切实红红脸出出汗,确保开出真诚、开出辣味、开出成效。
 
       狠抓三个强化,进一步周密部署、夯实责任。我县设立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组长的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抽调专人落实督导指导、考核考评等工作,确保全县专项教育整治工作部门上下联动、系统全面推进。一是强化组织推动。加强全县党委政法委系统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自身参与的同时,力争全县政法干警、各镇政法综治中层以上干部参与全覆盖,进一步强化党的建设和本次专项教育整治工作的有机融合。二是强化成效公开。切实将本次专项教育整治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采取的举措、整改的成效,公示公开,晒好“成绩单”,接受群众的评议、监督,以实效论成绩、评英雄,有效推动专项教育整治有特色有亮点、见真招出成效。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县委政法委既当组织者、参与者和“领头雁”,又做裁判员、监督员和“指挥棒”,切实通过开展政治轮训、列席专题研讨、开展督查巡查等方式,对专项教育整治工作落实情况持续跟进、督导问效,并对教育整治工作推进和工作成效不实不严的情况,予以通报,实时组织回头看和补课,确保我县专项教育整治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取得显著成效。
 
        (丁祥志 )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