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政法综治

路人猝死 沂水县沂城街道最美小姐姐挺身而出

时间:2020-05-08 15:51:19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谭庆军
5月3日11时30分,临沂市沂水县中心医院护士陈玉秀下班途经逸夫小学附近,突然,一位老人的身影出现在眼前,陈玉秀心里咯噔了一下,一种不祥的感觉涌上心头,“坏了,老人出大事了”。老人两鬓斑白,一动不动地躺在地上。

       沂城街道最美小姐姐,你是一朵美丽的向阳花,发出光和热温暖他人;沂城街道最美小姐姐,你是那耀眼夺目的太阳,你走到哪里哪里就光芒灿烂,使黑暗瞬间变得通亮;沂城街道最美小姐姐你是那泌人心脾的玫瑰花,所到之处留下耐人回味、香气四溢的玫瑰花香。agH法治山东网

 
        飞来横祸。5月3日11时30分,临沂市沂水县中心医院护士陈玉秀下班途经逸夫小学附近,这是一个上坡道,很少有车辆停下,今年22岁的陈玉秀开车缓缓行驶着,突然,一位老人的身影出现在眼前,陈玉秀心里咯噔了一下,一种不祥的感觉涌上心头,“坏了,老人出大事了”。老人两鬓斑白,一动不动地躺在地上。此时此刻路人如织、车水马龙,却不曾见一个人停下脚步施以援手,匆匆而过,只留下惊讶的回眸,骇怕被拖入黝黑的深渊和无尽的麻烦。
 
       天使降临。陈玉秀身材高挑,皮肤白皙,瓜子脸丹风眼柳叶眉,干净利索地停车下车三步并作二步来到老人身边,询问周围的路人,第一时间询问目击者,“老人怎么了?”“谁看到老人怎么倒下的?”“拔没拔打了120急救电话?”陈玉秀心急如焚,连忙对路人说:“请帮我把老人摆好体位”,此时老人已无颈动脉搏动,无自主呼吸,口唇紫绀,口腔鼻腔里全是分泌物。陈玉秀立即清理出了老人口腔时的分泌物,跪在老人的身边开始为老人心脏按压,1分钟过去了、2分钟过去了、3分钟过去了,陈玉秀不停地为老人做着心脏的按压,为是的唤醒老人,可是八分钟过去了,老人还是没有反应。救护车来了,把老人送到了中心医院,这期间,陈玉秀至始至终都在不停地为老人做着心脏按压,她的汗水洒在了沂城街道这条路上,她起伏的身影像是在向死神挑战。我乞求,乞求你生命重现;我乞求,乞求你论证美好;我乞求,乞求你活力四射;我乞求,乞求你褒扬正气。
 
        荡气回肠。真没想到,陈玉秀会说出这么一段话,在5月3日微信上疯传沂水街头惊现最美小姐姐这段视频后,笔者通过派出所查询并联系上了对老人实施救助的陈玉秀后,问到陈玉秀当时是怎么想的。陈玉秀微信发给我“一座城市,需要一种健康向上的精神引领,而这种精神就是大家所期待的见义勇为,仁者仁心。如果大家都能不当围观者,而能积极地让自己变成见义勇为者,那就是这座城市的巨大精神财富。 为建设文明临沂,大美临沂,献一份爱!出一份力!”。这全然不像是从一位小姑娘口中说出的话,难道我们的这座城市真的升华了?笔者提到要为她向上级申报见义勇为积极分子时,她说:“经过可以提供,申报就算了吧。因为我觉得这是应该做的,每一个医务工作者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这样做!”此致,致敬!此致,那个致敬!
 
       (谭庆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