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政法综治

高桥镇:小小网格员 群众守护人

时间:2020-04-26 13:22:14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门振亮 王贵艳
齐桂媛是高桥镇小瓮山社区富山坡村网格的网格员,一张脸上永远挂着笑容,干起工作来总是耐心十足,切切实实拉近了她与村里群众的距离,村里老人们都亲切的叫她“俺闺女”。虽然网格员的工作繁杂,她却乐在其中。

         齐桂媛是高桥镇小瓮山社区富山坡村网格的网格员,一张脸上永远挂着笑容,干起工作来总是耐心十足,切切实实拉近了她与村里群众的距离,村里老人们都亲切的叫她“俺闺女”。虽然网格员的工作繁杂,她却乐在其中。t44法治山东网

 
QQ截图20200426132534.jpg
 
        失独老人的“贴心小棉袄”
 
        网格员,只是一个平凡的岗位,却与辖区群众的幸福指数息息相关。村里有一户失独老人,整天大门紧闭,几乎不跟左邻右舍接触,孤僻自闭。作为网格员的齐桂媛了解到这一情况,每天巡防时都会到她的门前多待十来分钟,给老人讲一些村里发生的事情,讲自己身边的人和事,问老人所需所想,嘘寒问暖,叮咛老人注意身体,保持良好乐观的心态,就这样日子长了,老人感受到了她的真诚,渐渐的对她敞开了心扉,齐桂媛几乎每天都会到老人的家中,买菜、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等等,让老人充分感受到了儿女般的温暖和关爱,让她失独没失爱。
 
         空巢老人的“跑腿人”
 
        村里大多数的年轻人外出务工,空巢老人比较多,平时子女不在身边,网格员齐桂媛便成了他们平时的“跑腿人”。亲切的问候、贴心的话语,每天村内巡查及时了解老人所需,给老人提供及时的上门服务,让老人们不在孤独、无助。她有一个百宝箱,里面有体温表、血压计、创可贴…等等,她还有一个记事本,上面记录了村里所有空巢老人的基础信息:给张奶奶量血压、提醒李奶奶吃降压药、帮李大爷交电费…等等,每天一早送了孩子去学校,她就一手拿着记事本,一手提着百宝箱,开始了她的走街串巷。有时碰到老人身体不舒服,胃口不好,齐桂媛便在自己家里面做好可口的饭菜送过去。老人们平时记得最清楚的就是她的电话号码,“不管有啥事儿,都可以打电话找她,她几乎都是召之即来,有求必应,简直比自己的孩子都强”,每当说起齐桂媛,村里的这些老人们都会啧啧称赞。
 
QQ截图20200426132523.jpg
 
        隐患排查的“千里眼”
 
        村内巡查是网格员们每天必做的基本功课,4月20日齐桂媛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村民张某的一棵老杨树倒伏,压塌了部分院墙,而且就在村里的主干道旁边,但是张某却不愿意自己收拾,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于是她立即上报村委,通过村委入户多次劝说,终于做通了张某的思想工作。在村两委的帮助下,当天下午张某就将倒伏的树砍伐收拾完毕,倒塌的院墙也重新砌好,消除了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了来往群众的生命安全。
 
        在网格员的心中,“群众的事无小事”,齐桂媛和她的同伴们每天都在为了群众能够更幸福生活而忙碌着,正是因为网格员们从细微之处着手,事事都切身的为群众着想,贴心的为群众服务,赢得了群众的信任与支持,同时也增强了网格员们的信心,他们将更好的为群众服好务,做好事,帮好忙,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更加不平凡的事迹。
 
         (门振亮 王贵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