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政法综治

沙沟镇网格员:疫情防控冲在前 脱贫攻坚不掉队

时间:2020-03-12 19:26:16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朱敬宏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连日来,沂水县沙沟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大对贫困人口尤其是“三无”失能贫困户的护理与防疫。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连日来,沂水县沙沟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大对贫困人口尤其是“三无”失能贫困户的护理与防疫。UqE法治山东网

 
         户户到,摸清真实情况。抽调镇扶贫办工作人员、帮扶责任人、网格员及医护人员成立工作专班,对全镇25户“三无”失能贫困户户到走访,查看其疫情期间在家庭中吃、穿、住、医方面的情况及个人防护用品需求情况,了解政策落实、护理人员护理情况。
 
QQ截图20200312192801.jpg
 
         送温暖,解决实际困难。根据网格员走访摸排情况,了解贫困户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沙沟镇为每个“三无”失能贫困户送去牛奶、火腿、“84”消毒液、酒精、口罩等物资,医护人员手把手交护理人员如何消毒、如何洗手、如何正确戴口罩等疫情防护相关知识,并张贴明白纸。
 
         严监督,加强护理质量。一是加大日常监管。成立了“沙沟镇三无人员护理质量监督群”,要求护理人每天做好护理工作并上传护理照片,落实监管责任。二是落实主体责任。要求村帮扶责任人和镇帮扶责任人落实好监管和帮扶责任,并做好疫情期间的保障工作。三是提升护理质量。镇考核办对护理质量和服务内容进行不定期监督,进一步强化监管责任,真正提升护理质量。
 
          在镇党委政府和各界爱心人士的悉心帮助下,在各村网格员们的精心护理下,沙沟镇25名“三无”失能贫困户的日常生活没有受到影响,防疫工作也得到了有效落实。
 
         (朱敬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