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政法综治

贾秀云:退伍不褪色 疫情防控当先锋

时间:2020-03-01 09:40:03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通讯员 赵德水 耿宜昌
济南市市中区王官庄街道八社区党支部书记贾秀云,是一个退伍老兵,她退伍不褪色,常年坚持学雷锋,被济南市委宣传部、山东商报表彰为“身边雷锋”和“济南榜样”。
       济南市市中区王官庄街道八社区综合党委委员、第三党支部书记贾秀云,是一个退伍老兵,她退伍不褪色,常年坚持学雷锋,被济南市委宣传部、山东商报表彰为“身边雷锋”和“济南榜样”。
 
        春节期间,当新型冠状病毒在全国开始传播,她敏锐地意识到,这将是给人类带来的一场灾难。结合在部队当医务工作者时掌握的医护知识,很快她就制定了一套预防病毒传染的方式方法,逢人就讲怎样来提高防范意识,增强体质来预防病毒的侵蚀。刚开始,居民的劝导工作不好做,很多居民对病毒的防范意识还比较薄弱,不戴口罩聚集闲聊者居多,她看到眼里急在心上,主动走上前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来做说服感化工作,让聚集闲聊者明白,非常时期聚集就是害人害己危害社会的道理。那段时间她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不给政府添麻烦,居家就是做贡献”。
 
图片2_副本.jpg
 
        随着形势的不断恶化,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紧急时刻,她主动请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张贴公示栏,悬挂宣传条幅,进行网格化、地毯式入户登记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为增加疫情监控力度,坚决捍卫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她利用微信宣传防控知识、发布疫情实时动态,传达上级通知要求。还定期带领网格员在辖区内进行无死角消杀,社区出入口她严把死守,认真落实问询、劝导、测温、登记制度,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人员进入社区,确保居民的生命安全。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她的身影,哪里有疫情她就战斗到哪里。她关爱独居老人,走访探视弱势群体,在疫情面前首先做到的就是要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八十多岁的张阿姨孩子不在身边,为了让老人不孤独,生活安心,居家放心,她隔三差五帮老人买菜、倒垃圾打理生活,为隔离的居民购买生活用品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并进行心理疏导,来安抚个别居民焦虑不安的心。
 
图片3_副本.jpg
 
         2月18日晚8时,济南市纪委监委的领导来社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对社区的工作和先进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表扬。
 
图片1_副本.jpg
 
         近日,她被王官庄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评选为“王官铁军·战 ‘疫’先锋”。
 
         “若有战,召必回”。退伍不褪色的贾秀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疫情面前“站得出”,防控关头“当先锋”,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街道、社区各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跟社区群众并肩谱写着一曲全面打赢防疫攻坚战的“战歌”。
 
            (通讯员 赵德水 耿宜昌)
 
 
 
 

 im2法治山东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