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政法综治

临沂临港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8-12-14 13:53:21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薄雪飞 厉志强
12月14日,临沂临港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临港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切实回应社会各界关注。区政法委、纪工委(监察室)、组织部、宣传办、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临港电视台、临港报社等媒体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发布会。

               临沂临港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xBd法治山东网

 
         12月14日,临沂临港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临港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切实回应社会各界关注。区政法委、纪工委(监察室)、组织部、宣传办、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临港的媒体参加此次发布会。
 
        会议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区公安分局共破获涉恶类案件15起,打掉涉恶团伙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2人,逮捕10人,移送起诉36人,有力打击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其中,“刘家东山村刘尚一非法采矿案”被市扫黑办确定为“挂牌督办案件”,经过开展相关侦查工作,已成功打掉该团伙,刘尚一等12人已被抓获,4人被莒南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刘尚一等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移送起诉;区纪工委(监察室)共发现线索62条,初核6起8人,查结1起1人;区组织部对村干部进行“二次体检”646人次,倒排5个软弱涣散党组织,目前已整改完成1个,召开案例警示通报剖析会一次,形成了遏制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压倒性态势。
 
         会议指出,下一步,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将以中央专项督导问题整改为抓手,逐个明确整改目标、责任单位、整改时限,确保认真改、做到位,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山东战役“攻坚战”,把握反腐打伞这一主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战果导向,推动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入;进一步深挖线索,把坐在机关“等线索”变为主动出击“找线索”,把重点打击的11类黑恶势力作为排查重点,同时对重点案件进行再梳理、再分析,从中发现一批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加强对各重点行业、领域的监管,尤其是对矿产资源、非法上访、鲁南高铁等重点建设工程、医闹、校园贷等方面的集中整治,全面查找行政监管漏洞,提高监管力度;进一步集中整顿村级班子软弱无力、宗族派性严重、财务管理混乱、干部作风霸道甚至违法违纪等问题,纯洁农村干部队伍,增强基层组织对涉黑涉恶问题的“免疫力”,彻底铲除黑恶霸痞势力滋生土壤;进一步广泛宣传发动,开展典型案例进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工地、进市场活动,全面展示专项斗争战果和成效,在全区掀起新一轮扫黑除恶的高潮。
 
          (薄雪飞 厉志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