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政法综治

平邑县委政法委三项措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时间:2018-12-14 13:50:57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王琪
今年以来,平邑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纪委及市委政法委的正确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紧紧围绕县委确定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能,积极推进我县政法综治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平邑县委政法委三项措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d3Y法治山东网

 
          今年以来,平邑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纪委及市委政法委的正确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紧紧围绕县委确定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能,积极推进我县政法综治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坚持一岗双责,从严治党进一步落实
 
         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抓好班子建设、带出高素质队伍作为落实“一岗双责”的重要抓手,认真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管党治党同政法综治工作齐抓共管,积极构建各部门科室各负其责、全员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按“一岗双责”的要求,印发《平邑县委政法委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及分工情况》,将班子成员及每个岗位应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职责进行了细化分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与年度目标考核挂钩,从而增强了每个人的责任感。
 
         (二)落实以学促行,深化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一是领导带头学。坚持以上率下,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金光同志对委机关学习亲自安排部署、亲自审定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带头学习全面从严治党精神,并作学习体会发言,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作为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准则。
 
         二是结合工作学。要求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岗位,搞好个人自学,制定学习计划,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确保学深学透;并围绕平安法治平邑建设,组织开展建言献策活动,积极为“十三五”规划、2018年政法工作提出创新性建议意见,力求学习成果转化运用。
 
        三是日常教育学。推荐党员干部自学阅读书目,统一发放《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学习用书,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多读书、读好书。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史夫俊先进事迹报告会》《学习许步忠先进事迹》等专题纪录片,以先进典型人物事迹,感染激发党员干部努力干好本职工作,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以实际行动践行从严治党。积极运用新媒体平台,通过微信公众号、平邑长安网、雪亮平邑手机APP等载体,丰富学习内容,提升学习效果。
 
        四是交流研讨学。召开党支部党员干部学习研讨会,采取座谈交流、集中发言、点评总结的方式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党员干部围绕“从严治党”专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查细照、深刻分析,真正把自己摆进去,着力查摆问题表现,在研讨交流中谈体会、讲心得,在思想碰撞中强信念、提境界,营造出学习研讨的良好氛围。同时,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前辈先烈学习,时刻谨记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严格要求自己,切实为民服务。
 
        五是督促指导学。督促帮扶村召开会议贯彻学习,交流学习心得,保证专题报告会精神传到最基层、取得实效。同时深入党建联系点开展从严治党宣讲活动,共建党务公开栏,促进党务公开、居务公开、财务公开,进一步提升社区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的能力。
 
        (三)狠抓制度建设,强化从严治党规矩和纪律意识
 
         1、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规范党员干部权力运行,进一步完善《公务车辆管理规定》《工作纪律制度》等制度规定,并在工作中突出把握重点工作营造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干事的氛围。
 
         2、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从源头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重大决策、重大项目、重要人事任免和大额度资金使用集体讨论决策,确保民主决策和科学决策;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县关于公务接待的相关规定,完成公车改革工作和办公用房清理工作,并进一步完善和执行机关各项制度。
 
         3、加大党务政务公开力度。通过公开栏和网站等对分局党务、政务、财务三公开,接受广大干职工的监督、增强工作透明度;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邀请党风廉政监督员提意见建议等形式,广泛征求党风和行风建设方面的意见,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从严管党治党。
 
        4、严格考核问责。有责任就要有考核,为确保党支部主体责任的落实,党支部按照《2018年度县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点任务分工意见》,建立健全了《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施方案》,并纳入年底综合目标考核中,加强考核,有效促进了责任和工作的落实。
 
         (王琪)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